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用肥皂洗手前 千萬別多做這個動作

2022/05/09 17:00

(資料照,記者林惠琴攝)

〔記者魏伶如/台北報導〕疫情升溫,確診人數攀高,相信不少人對於手部清潔又更加勤於加強,只是你確定自己做對了嗎?

噴了酒精,覺得不放心馬上再加肥皂洗手,這下萬無一失了吧?錯,這樣的做法反而更容易讓病毒留在手上。日本節目邀請醫師上節目點出很多人一回家,玄關都會放瓶酒精,想說進門先用酒精消毒,馬上到浴室用肥皂將手再清潔一次,應該可以讓病毒死光光,但其實這樣過度清潔,會讓手部的油脂都去除掉,手部變粗糙,反而失去保護力,更容易讓病毒殘留在手上。

酒精消毒只是在不方便洗手時,應急之用,不要以為噴了酒精再用肥皂洗手是雙重消毒,反而降低了手部的保護力。

很多人因為酒精噴多了,造成手部過敏,專家建議不妨改用凝膠式手部清潔液,比起酒精,更溫和,也更護手。在日本,凝膠式酒精消毒液反而是主流。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