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Taiwan Plus開播十個月 國外閱聽眾使用率待檢驗

2022/05/11 21:21

〔記者凃盈如/台北報導〕以全英文製播、訴求將台灣之美發揚至國際的「國際影音串流平台Taiwan Plus」,自從去年8月30日開台以來,因流量、APP下載數過低,且台灣用戶多於外國人用戶,遭外界質疑,目前網站點擊來源仍以台灣人為主,高達55%、美國25%為其次,再者為印度、英國、新加坡等地,皆不到5%,隨著公視6月10日將從中央社接手經營,未來資源該如何整合,受到朝野立委關切。對此,文化部長李永得表示,確實沒有達到目標,「全英語頻道在國內全新經驗,過去設定的目標,也需要檢討,會尋求改善」。

國民黨立委吳怡玎指出,根據Taiwan Plus報告書,Taiwan Plus有和多位KOL(意見領袖)合作,如網紅志祺七七、台灣吧、百靈果等,「雖這些KOL都有很大的觀眾群,但他們的受眾亦多為台灣人,與Taiwan Plus設定的國外受眾並不符合。」Taiwan Plus執行長蔡秋安進一步解釋,與這些KOL合作是希望能夠找到了解台灣,且在社群的掌握上也比一般人好的對象製作內容,並透過多元方式介紹台灣文化,如以動畫介紹金馬獎,蔡秋安表示,有考慮找國外的KOL,但目前會分階段進行。

此外,民進黨立委賴品妤則針對Taiwan Plus的相關召募計畫表示:「不看還好,一看就受不了」,目前Taiwan Plus大專院校計畫歷時11個月至今,才徵選到3位來自美國、冰島與越南,且尚未開始實習的學生,她認為,台灣並非沒有人才,尤其這兩年因為疫情,有很多原來在海外的台灣年輕人回台找工作,她也表示,如此關心Taiwan Plus,正其為目前唯一官方性質、對國際發聲的平台,對此期待甚深,她認為,Taiwan Plus若沒有相關招募經驗,可以對外求援,希望一個月提出人才培育計畫的改善報告。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