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國際書展停辦或續辦? 文化部:盼明有答案

2022/05/12 18:21

受疫情影響,台北國際書版已停辦兩年,近日本土疫情升溫,出版界與廣大讀者對於書展是如期否舉辦相當關注,文化部表示,目前正逐一普查出版商意願,明將宣布書展是否如期辦理。(資料照,記者潘少堂攝)

〔記者凃盈如/台北報導〕即將在今年6月2日至6月7日舉辦的「台北國際書展」是否如期舉辦,近日出版界討論熱烈。根據中華民國出版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最新調查,多數國內參展出版業者都表達希望書展能延期舉辦,避免染疫與其後困擾,全聯會將上述結果上報文化部後,當天晚上書展基金會以文化部名義發送一份電子郵件至參展商信箱,要求所有廠商於隔日中午 前回覆參展意願。

今有讀者向本報爆料,書展基金會要求回覆的時間短暫,前一晚10點51分寄出,但要求隔天中午前回覆,晚上多數公司沒人收信,須至隔天早上 9 點上班才能看到信件,但該問卷在中午 12 點過後就關閉。對此,文化部表示,因時間緊迫,時間拉長各單位支出成本會越來越多,但若還沒回覆書展基金會的出版社,目前仍可電洽台北書展基金會表達意願,且文化部也要求台北書展基金會,逐一連絡,詢問尚未回覆的出版社參加意願,預計明會有結果。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