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22台北國際書展續辦 文化部政務次長李靜慧:戒慎但不恐懼

2022/05/13 16:09

文化部政務次長李靜慧今下午針對國際書展續辦一事進行進一步說明。(記者凃盈如攝)

〔記者凃盈如/台北報導〕台北國際書展訂於6月2日至7日舉辦,近期受疫情影響,出版業對於是否續辦有不同聲音,今天上午文化部長李永得已宣布台北國際書展原時段、原地點續辦,而文化部則於今日下午舉辦記者會,針對續辦一事做進一步說明。

文化部政務次長李靜慧表示,停辦和續辦都一樣艱難和重大,之所以要繼續辦的決定,是從四月中以後,就一直和書展基金會密切討論的結果。從文化部角度而言,從去年停辦之後,今年把通常在農曆過年期間舉辦的書展移到六月份,許多出版社也期許台北國際書展能夠順利的辦出來,所以在四月中以前,文化部也不斷和所有出版社和基金會討論,承諾願意努力辦下去。

李靜慧指出,在普查過程,發現許多出版社對於書展的「接觸」有疑慮,故文化部對於開放時間調整,並對防疫措施升級。防疫措施方面,包括來參觀的民眾、於書展工作的出版社同仁們,提出加強版的防疫準備,包含提供民眾手套,並支援參展單位面罩、快篩、口罩、酒精等防疫物資,再者,針對還有意願繼續參展的出版社,亦給予經費補助等支持。

文化部表示,書展雖續辦,但仍完全尊重各參展業者的意願,針對將退展的業者,書展基金會將退回30%展位費;對於續参展的單位,文化部除維持最高70%的展位補助費外,参展業者因防疫所需的相關支出,如参展期問間工作人員因防疫需求而住宿旅館費用等,文化部也將提供部分補助(最高為參展金額30%),並針對展期提出強化版的防疫措施。

「戒慎但不恐懼。」李靜慧認為,若未來要和病毒繼續相處下去,每個人都要能夠好好保護自己也保護別人,但不用再一直恐懼下去。「這是我們在台北國際書展所做的努力,希望提出的防疫措施努力,能夠讓大家戒慎但不恐懼,邀請大家放心來看看我們這三年來出版界的能量,也協助我們台北國際書展回到國際上。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