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國際書展續辦 文化部再加碼展位費最高30%防疫補助

2022/05/13 16:41

文化部支持台北書展宣布強化防疫與相關補助措施。(記者凃盈如攝)

〔記者凃盈如/台北報導〕關於2022台北國際書展續辦,文化部司長陳瑩芳提到,因很重視國內業者的意見,故逐一調查業者意願,她也於今日下午記者會分享內容。陳瑩芳提到,台北書展基金會於5月11日針對248家國內參展單位進行調查,建議停辦的占154家(55.2%)、支持續辦的是57家,另加上國外31國持續表達參與,整體為88(31.5%),另有5家(1.8%)表示尊重文化部決定,故支持續辦與加上尊重文化部決定者,共93家(33.3%)。

文化部司長陳瑩芳分享各出版社對於是否參加2022台北國際書展之普查結果,並說明書展相關升級版的防疫與補助措施措。(記者凃盈如攝)

雖然數據上顯示建議停辦的出版社家數占多數,但書展基金會表達,過去2年書展停辦例外,所有在書展舉辦的情況下,参展者在展位圈選會後再退展的情況,並無法退還展位費。考量到今年疫情變化劇烈,文化部及書展基金會做了許多討論,雖然貿協的場租早已支付,無從退款,但基金會出於特別情況服務出版同業立場,在能力所及範圍,將自行負擔退還30%展位費給退展者。

文化部提到,書展雖續辦但仍完全尊重各參展業者的意願,針對將退展的業者,書展基金會將退回30%展位費;至於續参展的單位,文化部除維持最高70%的展位補助費外,参展業者因防疫所需的相關支出,如参展期問間工作人員因防疫需求而住宿旅館費用等,文化部最高將再提供展位費的30%為防疫補助,相關施行細則將再公布。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