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收藏化身藝術調酒 到五星級飯店夜醺巡藝

2022/05/14 08:00

寒舍艾麗酒店藝術品-極夜之晝 The Day of Perpetual Night。(寒舍艾麗提供)

寒舍艾麗酒店The Terrace大廳酒吧舉辦「夜醺.巡藝」聯名藝術調酒活動。(寒舍艾麗提供)

〔記者凃盈如/台北報導〕藝術愛好者必逛的五月盛事「2022年台北當代藝術博覽會」即將於5月20至22日展開,寒舍集團,今年獲邀為官方酒店夥伴,特別從展示於酒店公共區域及客房的500多件藝術品中,精心挑選出6件,由寒舍艾麗酒店「The Terrace」大廳酒吧,與隱身於台北信義區巷弄間的特色地下酒吧(Speakeasy Bar)「PUN」聯名合作,以這幾件藝術品為靈感,推出「夜醺.巡藝」聯名藝術調酒。

寒舍艾麗酒店藝術品-狂風驟起 Bourrasque。(寒舍艾麗提供)

寒舍艾麗酒店The Terrace大廳酒吧「夜醺.巡藝」狂風驟起。(寒舍艾麗提供)

本次六件作品精彩,包含〈狂風驟起〉、〈自然之塔〉、〈極夜之晝〉、〈奧茲大眼鯛〉、〈Ah!〉及〈牡丹〉。猶如紙片躍舞於空中的〈狂風驟起〉(Bourrasque)導電發光板裝置藝術,為英國藝術家保羅.考克斯基(Paul Cocksedge)的 知名作品,2011年首次於法國里昂市議會展示,隨即引起熱烈關注,寒舍艾麗於2013 年開幕時特別委託考克斯基針對一樓空間量身訂製艾麗版的〈狂風驟起〉,並成為其全球第一件常設性展示的裝置作品,爾後台南市立圖書館總館及法國時尚精品DIOR巴黎蒙田總店亦能看見同系列作品的蹤跡。

寒舍艾麗酒店藝術品-Ah!(寒舍艾麗提供)

寒舍艾麗酒店The Terrace大廳酒吧「夜醺.巡藝」Ah!(寒舍艾麗提供)

另有陳列於六樓戶外露台的日本藝術家杉浦康益(Sugiura Yasuyoshi)的〈牡丹〉(Peony)陶製品、矗立於六樓戶外花園的以色列裔藝術家薩多.彬.大(Zadok Ben-David)的耐候鋼雕塑作品〈自然之塔〉(Nature Tower),以及展示於The Terrace大廳酒吧前的台灣藝術家楊茂林的〈奧茲大眼鯛〉(The Oz Big Eye)魚形銅雕,玻璃製的大眼睛總是勾起賓客的好奇心,往內一瞧,便能看見著名童話《綠野仙蹤》的主角桃樂絲隱藏其中。

寒舍艾麗酒店藝術品-牡丹 Peony。(寒舍艾麗提供)

本次活動以「藝術巡禮」開啟閱讀儀式,除了現場觀看藝術作品,也可透過特別打造的艾麗藝術冊本,以了解作品設計理念後,再點選一杯特製調酒,以味蕾與視覺,感受藝術品的千姿百態。本次雙方酒吧團隊透過基酒、食材、裝飾物及杯型,結合浸漬、澄清及舒肥等多重技法,將每一款藝術品幻化為獨具風格的同名調酒,讓人從五感賞藝。

寒舍艾麗酒店,融合人文關懷的當代藝術與獨特城市體驗,追求藝術、空間與自然三者間的完美平衡,有「城市中的花園」美譽,而Bar PUN則以各式技法創作香氣主題調酒,不定期邀請海內外頂尖酒吧及調酒大師進行客座、甚至跨界與米其林甜點主廚、插畫家、音樂品牌大玩創意聯名,在調酒圈中引起高度關注,成為台北最火紅的酒吧。「夜醺.巡藝」The Terrace X PUN 聯名藝術調酒,即日起至6月30日舉行,邀旅人一同貼近藝術的多元面貌。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未成年請勿飲酒 酒後請勿開車☆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