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教導口足畫家的祖師爺 柳青松大師到府城一起「微醺」

2022/05/14 11:41

Fashions微醺南紡旗艦店舉辦「愛心畫家柳青松藝術特展」,將展至7月29日。
(微醺提供)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享美食、賞名畫超夢幻組合!台南景觀美食餐廳Fashions微醺南紡旗艦店,融合餐飲、藝術、音樂、時尚,已成為台南藝文新空間,舉辦「愛心畫家柳青松藝術特展」,讓更多民眾一窺這位大師作品獨特風采。

90歲的畫家柳青松,無償教導身障者作畫長達28年,培育超過800名身障口、足畫家,本身至今創作無數,從水墨、水彩到油畫都有,可說是「祖師爺」級創作與教學畫家。

其實柳青松的作畫過程並不順遂,為了謀生,他曾畫廣告為業,直到在故宮看到清朝繪師郎世寧的〈百駿圖〉,深受感動,臨摹送給當時的總統蔣介石作為祝壽賀禮,此舉改變他一生,經蔣總統安排送至台北藝專(國立台灣藝術大學前身)美術科就讀。

台南美食餐廳Fashions微醺南紡旗艦店,舉辦「愛心畫家柳青松藝術特展」,讓更多民眾親睹大師作品風采。(微醺提供)

柳青松先後受知名畫家楊三郎、李石樵及李梅樹等人指導,畢業後轉赴法國巴黎等地深造,正式成為職業畫家。回國後感念國家栽培,主動協助身障人士習畫,並將畫作送給社福團體、機構義賣。1978年起在台北三重仁厚街開設博愛身障油畫訓練班,教導口足繪畫技巧,因此被譽為「愛心畫家」,前總統蔣經國、嚴家淦,前內政部長林洋港及前副總統謝東閔等人均曾至博愛班關切致意。

過往在世界各地知名美術館與台北101、國父紀念館等地才能一睹柳青松大師真跡,這次由前台灣工藝中心主任許耿修以及「游於藝」文創公司移至台南策展,讓畫迷們享美食欣賞戶外美景,還可欣賞國內外頂尖藝術家作品,體驗台南與眾不同的全方位藝術饗宴。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