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企業捐贈挺紙風車招募文藝青年工作大隊 報名至5月底

2022/05/20 12:59

紙風車文教基金會發起「2022紙風車文藝青年工作大隊」招募計畫,號召喜歡藝文人才加入。(紙風車提供)(記者凌美雪攝)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因疫情被取消近50場演出的紙風車劇團,逆勢力爭上游,大動作進行徵才,全方面招募「藝術行政」、「社群行銷」、「劇場技術」、「表演事務」4種不同專長的全職人員,並擴大招募「合作演員」。不僅短短一週內即吸引50多位人才報名,更獲許多企業老闆捐贈響應。

其實自2020年起連續3年的疫情,不僅改變民眾的生活形態,也使劇場人才嚴重流失,因此,第 1年紙風車就發起「線上劇場」徵1分鐘創意影片,讓演員們用自己的創意賺取生活費,共近百位劇場人得到獎金。之後,紙風車又針對劇場技術人員開辦3班「技術人才進修班」,上課學員不僅無需繳交報名費,上課期間更能獲得獎學金鼓勵,讓生活無後顧之憂。

此次文藝青年工作大隊招募,不限劇場人才,擴大募集各路好手,不拘學、經歷,不限戲劇相關科系出身,更向有社群經營、行銷、技術製作等人才招手。即使是對劇場工作並不了解的一般大眾,同樣有機會通過培訓課程獲聘為正式職員。

紙風車劇團規劃課程,希望照顧更多劇場人才。(紙風車提供)(記者凌美雪攝)

許多關注藝文的企業老闆如一直支持「紙風車368鄉鎮市區兒童藝術工程」公益下鄉演出的町洋企業,董事長吳上財表示:「我們年紀大了,可能沒辦法通過紙風車文藝青年的徵選,想替文藝青年的招募略盡心力添一點柴火,捐助給基金會。」。而和碩聯合科技董事長童子賢則表示:「藝文界面臨黑暗期,看到紙風車能幫助藝術工作者,我們當共襄盛舉,效犬馬之勞。」

紙風車表示,「最辛苦的時刻,更辛苦地為未來做準備,此次疫情取消了多場演出,但仍希望照顧更多劇場人員,也需要糧草及經費,號召企業及社會大眾一起響應,讓大家一起在疫情期間,為自己勇敢一次。」

2022紙風車文藝青年工作大隊招募自即日起至5月底,詳詢招募網站(https://bts.paperwindmill.com.tw/pwmbts/joinus-23013);社會大眾支持「紙風車368鄉鎮市區兒童藝術工程」,詳見:http://www.319kidsmile.org/368/index.asp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