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紀念齊柏林逝世5週年 上傳空拍影片向齊導致敬

2022/05/20 17:18

紀念齊柏林逝世5週年,「看見‧齊柏林基金會」發起上傳空拍影片向齊導致敬。圖為玉山南峰,齊柏林攝影。(看見‧齊柏林基金會提供)

〔記者周幸叡/台北報導〕5年前的6月10日,齊柏林導演在籌備《看見台灣II》時不幸罹難,紀念齊柏林導演逝世5週年,「看見・齊柏林基金會」發起一系列活動,內容有:6/10~12號召國人上傳空拍影片向齊導致敬、6/10~7/15於101Gellary攝影展、6/9攝影展記者會、6/9《看見台灣》線上公播。

5年前的6月10日,齊柏林導演在籌備《看見台灣II》時不幸罹難。圖為齊柏林與陳冠齊合影。(看見‧齊柏林基金會提供)

其中,6/10~12號召國人上傳空拍影片向齊導致敬活動,「看見・齊柏林基金會」希望能以空拍機拍攝的台灣地景影片為主,影片長度30秒,上傳至Facebook、Instagram或Youtube平台,並使用「#我看見的台灣」,做為Hashtag。拍攝時間、地點不限,但須注意各縣市對於限高區域與禁飛區域之規範。透過上傳這些年來屬於每個人的飛閱,讓更多人看見,也讓所有人都記得齊導的精神,攜手記錄台灣,守護家園。

高屏溪斜張橋,齊柏林攝影。(看見‧齊柏林基金會提供)

「看見・齊柏林基金會」執行長萬冠麗表示:「我們知道,許多人也一樣默默地持續以他們的方式記錄著台灣;我們知道,齊柏林導演的精神並未隨之消散,反而化為更多人前進的力量。」相關訊息查詢「看見・齊柏林基金會」官網:https://www.chipolin.org/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