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球威士忌拍賣首個NFT拍品 約354萬元台幣成交

2022/05/23 12:28

漫畫家Harry Harrison為Glen Grant-1948-72年威士忌陳釀繪製的畫作Year of the Dram。(香港邦瀚斯提供)

〔記者凃盈如/台北報導〕上週五,全球威士忌拍賣會首個NFT拍品於香港邦瀚斯「珍稀葡萄酒及威士忌」拍賣上,以937,500港幣(約354萬元台幣)成交。拍品為一瓶蘇格蘭格蘭冠Glen Grant-1948-72年威士忌陳釀,連同香港《南華早報》漫畫家Harry Harrison之作品〈Year of the Dram〉及其NFT一同上拍。〈Year of the Dram〉作品靈感來自此陳釀之入桶年份1948年,為Harrison特別為紀念此酒於香港拍賣而作。

紀念珍稀威士忌的入桶年份的格蘭冠Glen Grant 72年威士忌與知名香港政治漫畫家Harry Harrison首發NFT原創作品於上周五在香港拍出。(香港邦瀚斯提供)

Harry Harrison父親為英國皇家空軍服役,從小與父親周遊世界,32那年抵達香港,是一名在插畫界深耕的藝術家,如今已20年,已為《南華早報》的主要政治漫畫家。他關注底層,的作品描繪香港庶民,表達自己想法,引起讀者共鳴,作品散見於各種各樣的期刊,如《衛報》、《時代雜誌》,《亞洲華爾街日報》,《國際金融評論》等,他也是英國專業漫畫家組織的成員,曾獲得了許多獎項,包括2010年香港第14屆人權新聞獎、2012年亞洲出版社編輯獎,且被名為最頂尖社論卡通畫家和2015年SOPA編輯卡通卓越獎。

〈Year of the Dram〉 NFT作品細部。(香港邦瀚斯提供)

Gordon & MacPhail 的格蘭冠Glen Grant-1948-72年陳釀,是市場歷來最高年份Glen Grant威士忌,2021 年在香港邦瀚斯拍賣會上曾以421,600 元港幣(約160萬元台幣)成交,打破了當時 Glen Grant 威士忌拍賣紀錄。格蘭冠Glen Grant-1948-72 年陳釀僅裝瓶 290支 ,此為編號172,以手工切割之精美水晶酒瓶盛裝。

邦瀚斯拍賣主管龐斌(Christopher Pong)表示:「Glen Grant-1948-72 年陳釀非常出眾,最近被《威士忌聖經》(The Whisky Bible)評為2022年世上最出色單桶威士忌及最佳蘇格蘭單一麥芽威士忌。同時,我們也很榮幸成為第一家在威士忌拍賣會上呈獻NFT作品的拍賣行。」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未成年請勿飲酒 酒後請勿開車☆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