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清華音樂人Podcast開播 古典、嘻哈、AI無所不聊

2022/05/24 18:28

清華音樂人Podcast「當代音樂與社會」系列主持人林浩立(左)與鄭志鵬。(清大提供)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清華大學也有音樂Podcas了,「清華音樂人」Podcast日前開播,邀請鋼琴家、小提琴家與饒舌樂手擔任主持人,深談古典、搖滾、嘻哈、獨立音樂,也聊AI音樂、音樂治療與新竹在地的客家流行樂,並介紹清華人跨領域玩音樂的有趣故事。

清大表示,清華音樂人podcast已在手機應用程式SoundOn上線( https://player.soundon.fm/p/a6adbcb9-900d-4768-9ea9-37525ff286d6 ),也可以從 Apple Podcast、Firstory、KKBOX、Spotify、Google Podcast等平台收聽。

嘻哈樂手林浩立(左)與鋼琴家許崴主持清華音樂人Podcast,在空中擦出火花。(清大提供)

清華音樂人Podcast節目分為古典與當代2大系列,由4位把音樂玩得有聲有色的清華人規畫主持。「古典音樂與當代」系列由鋼琴家許崴、小提琴家許詠傑共同主持,許崴畢業自清華生科院學士班,擁有醫學科學與電機工程雙專長,畢業後赴英國皇家音樂學院深造,取得鋼琴演奏碩士,他以「海牛」為名經營的YouTube頻道《音樂家的無聊人生》頗受歡迎許詠傑15歲即負笈莫斯科柴可夫斯基音樂院學習小提琴,獲獎無數,目前執教清華音樂系。兩人的主持在空中擦出精采火花。

「當代音樂與社會」系列則由清華人類所助理教授林浩立與通識中心和社會所合聘教師鄭志鵬共同主持。林浩立即是饒舌樂團「參劈」的團員,曾開設台灣大專院校第一個關於嘻哈音樂文化的課程「嘻哈學」鄭志鵬是「台灣音樂書寫團隊」成員,在清華開設「搖滾樂與社會」課程。

在最新1集上線節目,許崴與許詠傑訪問一手推動將大禮堂改建為君山音樂廳的清華前校長賀陳弘,未來也有各領域、喜愛音樂的老師上線,都將分享音樂帶給他們生命的啟發與美好。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