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國際書展法國主題國上陣 推三大矚目特展

2022/05/26 13:50

法國在台協會學術合作與文化處處長柯柏睿(David Kibler)出席書展主題國記者會,詳細介紹各項法國主題國於書展策劃之相關精彩活動。(記者凃盈如攝)

〔記者凃盈如/台北報導〕台北國際書展即將在6月2日至7日在台北世貿一館展開,主題國法國推三大特展「追憶‧普魯斯特」(À la recherche de Proust)、「探索世界的靈光乍裂:艾曼紐‧勒帕吉漫畫原稿展」(Éclats d’explorations : traversée des œuvres d’Emmanuel Lepage),以及經典作家珍稀手稿展示,包含法國浪漫主義女性代表作家喬治・桑、《鐘樓怪人》作者維克多・雨果與《基度山恩仇記》作者大仲馬的創作手稿,可在書展現場就能親眼目睹。

主題國法國推三大特展之一「追憶‧普魯斯特」(A la recherche de Proust)。(記者凃盈如攝)

普魯斯特《A la recherche de Proust》(《追憶似水年華》)繪本。(記者凃盈如攝)

為展現近來法國有聲書的蓬勃發展,也邀請法國及台灣的資深講者以「聲音經濟向前走—法國與台灣有聲書現場」為主題進行專業論壇。此外,6月3日於主題廣場舉辦的「漫畫音樂會」,將由法國漫畫家Bastien Vivès與在台北的MAFIA跨域藝術(羅翡翠+張雅雯演出),即興展開遠端漫畫創作及座談會。6月4日於主題廣場的「法國之夜」,上半場由法國漫畫家Stéphane Levallois與在台北的打擊樂團PartnerS Duet(莊彥宇+翁明榆演出),即興展開遠端漫畫創作;下半場則由法國默片及法國音樂家Eric Bijon手風琴表演,以及輔仁大學法文系學生將「翻譯習作與實務結合」的成果,諾貝爾文學獎得主蒙迪安諾作品《我們人生的最初》搬上舞台。

三大特展之一「探索世界的靈光乍裂:艾曼紐‧勒帕吉漫畫原稿展」(Eclats d’explorations : traversee des œuvres d’Emmanuel Lepage)。(記者凃盈如攝)

法國在台協會學術合作與文化處處長柯柏睿(David Kibler)特別介紹,法國主題國除了現場展示,也有許多場外延伸活動,如6月2日至30日在國家圖書館的「法國新書精選展」;6月25日至10月16日在臺南市美術館,展出法國凱布朗利博物館策劃的《亞洲的地獄與幽魂》;而在6月期間,全臺共30家書店響應法國月「Je lis, donc je suis我閱讀‧故我在」活動,除了展示法國主題選書,買書也有機會獲得筆記手札或帆布袋等贈禮。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