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沙灣文化歷史園區 「世界特色書店巡禮展」跟著書籍出國趣

2022/05/28 10:41

基隆市文化局與誠品書店合作,於沙灣歷史文化園區推出「時光繪本書屋」,今(28)日起至6月將帶來8場活動、2場市集。(基隆市政府提供)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基隆市文化局與誠品書店合作,自今年4月開始於沙灣歷史文化園區推出「時光繪本書屋」,因應疫情及迎接夏天到來,今(28)起至6月將帶來8場活動、2場市集,內容包括講座、親子工作坊與桌遊體驗等豐富活動,詳情可上基隆市文化局官網(www.klccab.gov.tw)、基隆市文化局粉絲專頁(https://reurl.cc/VXeMGQ)查詢。

基隆市文化局長陳靜萍表示,這次時光繪本書屋的「世界特色書店巡禮展」,以世界文化為主軸,帶來羅馬尼亞、波蘭、德國、斯洛伐克及日本等歐亞5國的書店巡禮,在充滿童趣與各國文化的交織下,一解疫情期間無法出國的心情,呼應閱讀體驗的無遠弗屆。

「時光繪本書屋」今(28)日起至6月將帶來8場活動、2場市集。圖為三明治老師紙芝居說故事《小氣的松鼠》。(基隆市政府提供)

基隆市文化局圖書資訊科長鄭婕希提到,今、明兩天率先推出兩場精采活動,分別是今天的「《歐洲獵書80天》童書巡訪之旅」,深度分享東西歐各國繪本的主要特色、製作書籍的故事與心得、以及國際知名童書展介紹。

明天則跳脫紙本閱讀,邀請體相舞蹈劇場演出「兔兔先生的任意門」,以道具「球」的遊戲式引導,讓孩子在培養創造力之外,也培養孩子的手眼協調、平衡與耐力。透過不一樣的活動形式,提起孩子對閱讀的興趣。

基隆市文化局與誠品書店合作,於沙灣歷史文化園區推出「時光繪本書屋」,頗受民眾好評。(基隆市政府提供)

鄭婕希補充,在6月即將到來的城市覽會期間,將有更多親子互動式活動,爸媽可以帶著孩子參加手作工作坊製作「奇幻海洋彩燈」、聽三明治老師用紙芝居的形式說故事,或是主題桌遊體驗活動。而6月11日到6月12日週末連續兩天,更推出以世界各國文化為主題辦理的「故事市集」活動,讓民眾疫情時代,即便身在台灣也能環遊世界。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