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發燒票房冰點? 這部音樂劇「熱」得完售

2022/05/31 17:41

台中國家歌劇院駐館藝術家林孟寰音樂劇《熱帶天使》創完售佳績。(攝影陳又維,台中國家歌劇院提供)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台中國家歌劇院2022 NTT「夏日放╱FUN時光」系列即將展開,其中,「音樂劇在臺中」今年共有3檔音樂劇製作,分別是全英文演出的外百老匯長壽愛情劇《I Love You, You’re Perfect, Now Change》、經典再現的台灣原創音樂劇《四月望雨》,以及將於6月11日率先開演的歌劇院駐館藝術家林孟寰音樂劇《熱帶天使》,傳出已創完售佳績。

台中國家歌劇院表示,《熱帶天使》改編自文學大師陳千武經典小說集《活著回來》,為歌劇院駐館藝術家林孟寰於駐館2年期間慢工細活打造的作品。故事描述台籍青年林逸平二戰期間被日軍徵召,隻身前往南洋戰場,意外和慰安婦賴莎琳相遇;兩人身分立場尷尬,林逸平以故鄉的花生糖,與她交換故事,逐漸產生出曖昧情愫;當戰火漸趨白熱化的前夕,兩人相約在戰爭結束後也要努力活著,不料卻突然傳來天皇宣布戰敗的廣播,緊繃的情緒瞬間化為空虛……

在熱帶島嶼譜出的一段戀曲,堪稱對命運、救贖和承諾的悲鳴曲,當仰望天邊閃爍的南十字星,他們流著淚也要唱出「活著的證明」。編劇暨作詞林孟寰現為「宅故事創作」故事總監,曾獲台北文學獎劇本首獎,並以《通靈少女》入圍金鐘獎迷你劇集最佳編劇。作曲雷昇則是台灣首位赴美進修並取得音樂劇創作學位的創作人,作品曾發表於紐約知名劇團場館如公眾劇院、泛亞劇社等。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