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溫德斯宣布新片場景鎖定「東京公廁」 建築大師作品入鏡

2022/06/04 07:30

德國知名導演Wim Wenders (文‧溫德斯)於東京拍片,場景將納入「The Tokyo Toilet」東京公廁美學計畫場景。日本建築大師安藤忠雄在他所設計的公共廁所前留影。(Behrouz MEHRI ,法新社)

〔記者凃盈如/台北報導〕德國導演 Wim Wenders(文‧溫德斯)日前於日本宣布,將與日本影帝役所廣司,一起拍攝一部關於都市更新的電影,而其中有場景將在東京的公廁拍攝,涉及了「The Tokyo Toilet」東京公廁美學計畫。此計畫當中,有世界知名的日本建築師,如安藤忠雄、隈研吾、坂茂、坂倉竹之助、藤本壯介、伊東豊雄、NIGO等人參與,他們在涉谷打造 17 間公廁。

德國知名導演文.溫德斯(左)與日本影帝役所廣司,宣布推出一部關於城市更新計畫的電影,關於頂級建築師翻新澀谷市中心的廁所。(Behrouz MEHRI,法新社)

溫德斯提到,他受到該計畫當中,帶未來主義外觀的廁所和獨特文化精神所啟發,決定將這些場景加入他即將上映的電影當中。役所廣司將在其中扮演其中一間未來派廁所的清潔工,其他故事細節尚未公開。溫德斯提到:「廁所是一個所有人都一樣的地方,沒有貧富、沒有老少,每個人都是人類的一部分。」這部電影將於2023年上映。

安藤忠雄位於神宮通公園內所設計之公廁。(Behrouz MEHRI,法新社)

日前宣告此計畫的記者會當中,以清水模建築聞名的大師安藤忠雄也現身,並在他所打造的設計公廁「あまやどり」(避雨之處)前留影。他於此際化所設計的公廁,位於地鐵澀谷與原宿站之間的神宮通公園內,被櫻花樹包圍。安藤忠雄以簡潔的圓柱、垂直的百葉窗設計,不僅通風,引入絕佳採光,公廁的頂部採用了日本建築中遮蔭避雨的緣側(Engawa),男女出入口動線通向分隔空間,讓人感到舒適安全,且為室內帶來光線、保持室內空氣流通。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