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當代設計鬼才PHILIPPE STARCK出手 米蘭家具展秀女性魅力

2022/06/09 20:13

法國設計鬼才Philippe Starck(菲利普.史塔克):「有人畢生尋找夢寐以求的小黑裙,而我一直希望擁有完美的椅子。」(法新社)

〔記者凃盈如/台北報導〕每年的米蘭家具展,是設計師與各時尚品牌較勁的場域,今年DIOR Maison首次邀請到設計鬼才Philippe Starck(菲利普.史塔克)合作,重新詮釋帶有路易十六風格的品牌經典家具Medallion圓背椅,以光影交錯的舞台設計,莊重神秘地展現24件椅子,在米蘭展開幕這幾天,受到許多設計迷、時尚人士關注。

法國設計鬼才Philippe Starck(菲利普.史塔克)於米蘭家具展與Dior Maison合作,於米蘭齊特里奧宮(Palazzo Citterio)展出全新24件「Miss Dior」圓背椅。(法新社)

「有人畢生尋找夢寐以求的小黑裙,而我一直希望擁有完美的椅子。顯然,這完美象徵一直存在於我們集體潛意識裡,那就是路易十六的圓背椅及其充滿魅力的橢圓形椅背,這是 House of Dior 的象徵之一。所有事物都令我想起此椅子。」Philippe Starck說道。

其中單扶手的款式別具特色,與迪奧先生的繆斯、德國女伶Marlene Dietrich的經典畫面微妙呼應。(法新社)

Miss Dior無扶手座椅。(法新社)

Dior Maison 在 2022 米蘭國際家具展首次與 Philippe Starck 合作,邀請他重新演繹經典的圓背椅。這位國際知名的設計師以他獨特的風格、詩意的作品聞名於世,本次他所設計的Miss Dior 椅子,糅合了大膽與典雅的柔美魅力,以「passion du minimum」(最低緯度的激情)為概念,重新演繹著名圓背椅的結構,呈現極致純粹的風格,並選以耐用、輕盈的鋁材質,突顯設計的簡約之美,設計出一款雋永恆久的椅子,最後上以經過霧面或拋光處理的黑鉻、粉銅或黃金表面,呈現出多達24件命名為「Miss Dior」的原創作品,共分為單扶手、雙扶手及無扶手三款樣式。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