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第75屆東尼獎揭曉 又一人完成大滿貫成就

2022/06/13 18:09

《A Strange Loop》榮獲第75屆東尼獎「最佳音樂劇」,共同製作人 Jennifer Hudson 因此達成包括艾美獎、葛萊美獎、奧斯卡金像獎以及東尼獎在內的演藝圈大滿貫成就。(法新社)

〔自由藝文網/綜合外電報導〕第75屆東尼獎(Tony Award)於美國時間12日晚間舉行頒獎典禮,這項被視為美國劇場界最高榮譽的盛會一甩上屆延宕一年多才舉辦的陰霾,在疫情較為穩定的情況下,本屆如期重新回到它的傳統舉辦地:無線電城音樂廳(Radio City Music Hall),並且由今年3月甫獲奧斯卡最佳女配角殊榮、同時也曾提名東尼獎的 Ariana Debose 擔任典禮主持人。

本屆東尼獎的主要獲獎者為音樂劇《Company》,拿下了包括「最佳重演音樂劇」(best revival of a musical)在內的五項大獎,該作改編了 Stephen Sondheim 於1970年的經典創作,翻轉角色的性別使故事更聚焦於女性;同樣榮獲五獎的還有拿下「最佳舞台劇」(best play)的《The Lehman Trilogy》,這齣史詩之作講述了因2008金融海嘯破產的雷曼兄弟公司其背後的歷史故事。

榮獲「最佳重演音樂劇」的《Company》團隊上台接受頒獎。(路透社)

《The Lehman Trilogy》拿下「最佳舞台劇」、「最佳舞台劇男主角」、「最佳舞台劇導演」等五項大獎。(法新社)

本屆值得一提的亮點,還有 Jennifer Hudson 所製作的《A Strange Loop》榮獲「最佳音樂劇」(best musical),這意味著她達成了被稱為美國演藝圈大滿貫(EGOT)的成就,也就是單一演藝人員在電視界艾美獎(Emmy)、音樂界葛萊美獎(Grammy)、電影界奧斯卡獎(Oscar)和戲劇界東尼獎(Tony)都有至少一次得獎紀錄。Hudson 在2007年以《Dreamgirls》獲頒奧斯卡最佳女配角,兩度拿下葛萊美獎為2009年其同名專輯獲最佳 R&B 專輯與2017年《The Color Purple》的最佳音樂劇專輯,去年則是以《Baby Yaga》獲頒艾美獎最佳互動媒體獎。此成就的完成者還包括傳奇女星奧黛麗赫本(Audrey Hepburn)以及美國音樂人約翰傳奇(John Legend),Hudson 為史上第17位。

第75屆東尼獎完整獲獎名單請見官方網站

劇作家 Michael R. Jackson 以《A Strange Loop》榮獲「最佳音樂劇劇本」。(法新社)

Myles Frost 以《MJ》獲頒「最佳音樂劇男主角」。(法新社)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