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我們應該與台灣站在一起! 台德2國文化部長首會談

2022/06/14 21:42

駐德代表謝志偉(左起)安排下、德國聯邦文化部長洛特(Claudia_Roth)於德國國會與台灣文化部長李永得會談。(文化部提供)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文化部長李永得13日起展開上任後首次出訪歐洲,首站在駐德代表謝志偉安排下,14日與德國聯邦文化部長洛特(Claudia Roth)於德國聯邦國會進行會談,雙方就台德文化交流及自由、民主、人權與轉型正義等議題進行交流,此次亦為台灣及德國兩國首次文化部長會談,是台德文化交流的重要里程碑。

文化部表示,德國聯邦文化部長洛特於會談中特別提到,民主台灣身處對抗獨裁的最前線,在面對中國挑戰的艱困局勢下,仍以極大的勇氣及民主的實力正面以對,「台灣絕對有權力要求世界上各個民主夥伴一起團結為台灣加油」。李永得則回應,台灣雖然面對獨裁專制霸權國家的施壓,但在蔡英文總統的領導下,台灣以不卑不亢、全力鞏固自由民主的價值,與全世界所有自由民主國家有更深刻的連結。

雙方也就人權及轉型正義等議題進行討論,對於台灣成為亞洲第一個同性婚姻合法化的國家,洛特提到在科隆舉辦的同志遊行中,百萬人共同為台灣喝采的場景,洛特也邀請台灣參加7月3日的科隆同志遊行,以及柏林、慕尼黑等影展,洛特說,「期盼台、德的交流合作可以加強」。

此前,李永得也在謝志偉安排下,於13日晚間會晤德國聯邦數位及交通部政務次長珂璐(Daniela Kluckert)、東德專政獨裁政權受難者專使祖普克(Evelyn Zupke)及相關藝文人士。珂璐提到,文化如同經濟及學術,將台灣與德國緊緊結合在一起,文化是台、德兩國交流的基礎,但交流的前提必須是和平,在台灣面對困境的時刻,「我們應該與台灣站在一起」。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