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最強侍酒師出爐 盧楷文、曾思皓將代表台灣迎戰國際大賽

2022/06/14 23:10

最佳侍酒師大賽台灣國手選拔競爭激烈,經過六小時激戰,由盧楷文奪冠。(台灣侍酒師協會提供)

〔記者凃盈如/台北報導〕 侍酒師是精緻餐飲的關鍵推手,有「餐桌上的魔術師」美譽,而台灣餐飲圈、葡萄酒圈備受矚目的「世界最佳侍酒師大賽」台灣國手選拔,由台灣侍酒師協會舉辦,今於台北寒舍艾麗酒店隆重展開,經過長達六小時激戰,由盧楷文、曾思皓分別獲得冠亞軍,從理事長陳定鑫手中接下獎牌,取得代表台灣進軍2022年亞洲大洋洲大賽及第17屆世界盃競賽資格,挑戰侍酒師的奧運賽場,更有機會成為台灣之光。

「世界最佳侍酒師大賽」台灣國手選拔賽於今登場,由左至右為選手陳冠璋、葉昌勳、盧楷文、曾思皓、黃嘉偉、李庭瑋,於賽後合影。(記者凃盈如攝)

今年選手陣容星光熠熠,匯聚了曾獲2012年到2022年台灣最佳侍酒師大賽的冠軍的六位選手進行頂尖對決,從賽前開始便是葡萄酒界熱議話題。本屆參賽選手來自雙北、南投、台南等縣市,年齡層介於30至45歲間,分別為2012年冠軍葉昌勳、2015年冠軍李庭瑋、2019年冠軍盧楷文、2020年冠軍曾思皓、2021年冠軍陳冠璋以及昨日剛獲得2022年冠軍的黃嘉偉。

會後於現場公布考題盲飲之酒款,台灣侍酒師協會副會長蕭希辰表示,近期主辦單位會將考題與解答公布於台灣侍酒師協會臉書。(記者凃盈如攝)

台灣侍酒師協會副會長蕭希辰表示,世界最佳侍酒師大賽是公認為全世界最重要的侍酒師比賽,國手選拔賽做為進軍世界大賽的暖身賽,競賽題目皆比照國際級正式賽制,從筆試、盲飲到實際操演全英語出題。筆試包括40題問答題;盲飲計有5款葡萄酒及4款烈酒;實際操演則涵蓋氣泡酒服務、清酒暨調酒服務、白葡萄酒服務、紅酒換瓶,賽事組更特別邀請到前台北米其林二星餐廳主廚黃以倫(Alain Huang)為本次大賽量身打造餐酒搭配考題菜單。

今年賽事特別值得一提的是,侍酒大師戴亞倫 (Darius Allyn M.S.)跨國透過視訊同步與台灣十多位評審團共同評審,他透過視訊表示,台灣選手專業細膩、謹慎,擁有敏銳的觀察度,很有潛力,並特別提及到兩位選手的優異表現:盧楷文在服務上效率佳,雖然表達偏快,但在肢體語言富有自信,且在酒單酒款識別與糾錯的部分展現充分知識;他也提及,特別欣賞曾思皓帶來的能量,且讚賞他在服務的時候,能夠對每個客人有個別溝通,掌握流暢的步調。

本土與國際酒業一致力挺四年舉辦一次之葡萄酒界盛事「世界最佳侍酒師大賽」台灣國手選拔賽。全球最大葡萄酒集團富邑集團表示對台灣餐飲業深具信心,亦將持續深耕台灣市場。(記者凃盈如攝)

本次比賽直播內容可於台灣侍酒師協會臉書回放觀看,兩位選出之國手,將代表台灣出征今年11月的「亞洲大洋洲最佳侍酒師大賽」,以及2023年由國際侍酒師協會舉辦的第17屆全球大賽,為台灣爭取榮耀。台灣侍酒師協會理事長陳定鑫表示,自疫情爆發以來,國內餐飲業重創,凸顯侍酒師的重要性,專業的侍酒師能讓餐酒美味顯著提升,對疫情後營業復甦亦具有提振作用,因此儘管協會財力物力十分有限,仍努力奔走,號召產學界共同參與,希望藉由舉辦國際賽事創造侍酒師與餐飲文化升級2.0的連環效益。本賽事除受國內外如全球最大葡萄酒集團富邑集團、擁有英國皇家認證保羅傑香檳的酩洋酒業,與日本酒専門店綠芽酒藏等業者支持,指導單位法國駐台辦事處代表、法國在台協會商務處處長高德廉,以及紐西蘭駐台辦事處代表、紐西蘭商工辦事處貿易處長魏緹娜皆親臨會場,為選手加油打氣。

☆自由電子報提醒您,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