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錦昌卸任文化總會秘書長 李厚慶七月接棒

2022/06/18 13:06

〔記者凃盈如/台北報導〕文化總會與連江縣政府共同主辦的「馬祖國際藝術島」4月甫圓滿落幕,然而近日傳出文總秘書長林錦昌近日已獲總統蔡英文同意,將在今年6月底卸下文總職務,並於7月由副秘書長李厚慶接任文總秘書長一職。在林錦昌擔任文總秘書長任內,文總積極推動各種活動,強力行銷台灣,如曾與交通部觀光局共同舉辦「「來去總統府住一晚」,破天荒找國際網紅夜宿總統府,並與角頭音樂策畫防疫有成、挺醫護的「給力量線上音樂會」線上演唱會,受到熱烈迴響。

林錦昌畢業於台大外文系,曾於獲得聯合文學短篇小說新人獎首獎,大學畢業後曾回花蓮當過高中老師,政治生涯始於1992年,因羅文嘉介紹,操刀陳水扁的競選立委文宣,並於1997年接任台北市政府新聞處處長、2000年出任前總統陳水扁辦公室秘書,其後投身政治相關事務,如2004年轉任國家安全會議諮詢委員、2008年2月轉任國家安全會議副秘書長﹐並於2012年總統大選期間,負責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的文稿與發言;亦於2014年六都選舉,進入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競選總部的文宣部門,並在2017年3月9日擔任中華文化總會秘書長,至今從政30年。

據《中央社》報導,林錦昌受訪時除表達對這些年共事團隊之感謝,也感謝執委,以及許多關心台灣文化的朋友們之支持,但在他心中,「文化工作比政治更需要新陳代謝,才能不斷有新活水」,因此,去年他即向總統蔡英文表達希望能交棒給年輕一輩之意象,且重申目前無投入選戰之打算,僅想先當個「自在閒人」。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