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世界第一款 WATERFORD生物動力法威士忌登台

2022/06/20 07:30

沃特福生物動力法「月神威士忌」登台,深受葡萄酒的「自然酒」釀酒哲學啟發,致力於減少人為干預,在威士忌圈掀起話題。(大隆嘉禾提供)

〔記者凃盈如/台北報導〕1924 年奧地利哲學家Rudolf Steiner(魯道夫施泰納)為第一次世界大戰後的農民創建了一個農業系統:BIODYNAMIC生物動力法,近似有機農業,回應當時農民們擔心農業工業化、土地退化和數千年農業技術的喪失,以此延續生命與源源不絕的能量。

來自愛爾蘭的沃特福(WATERFORD)威士忌,致力發掘威士忌最天然純粹的風味,且將過去偉大釀酒師的經驗與智慧,嚴謹地應用於大麥種植,造就麥芽威士忌複雜風味的真正來源,貼近「風土」。沃特福WATERFORD創始人Mark Reynier,受到生物動力法的啟發,為探索威士忌最天然純粹的風味,首度將「生物動力法」引進威士忌產業,為全球第一家榮獲Demeter認證與世界最大規模的生物動力蒸餾廠,並隆重推出世界第一款生物動力法Biodynamic Luna 1.1月神威士忌,遵循古老的傳統農作方式釀造,造就革命性威士忌新風味,且其一問世,即獲得全球知名威士忌網站Whiskyfun 給予90分五顆星超高評價。

沃特福生物動力法月神威士忌,酒精濃度50%,帶杏桃果醬、新鮮水果沙拉、冰咖啡、檸檬海綿蛋糕、杏仁牛奶巧克力、新鮮土壤味、麵包布丁等香氣,帶辛香料口感,尾韻為持久濃郁的辛香料與些微薄荷茶,綿密悠長。3,280元,6月30日前購買另有禮贈。(大隆嘉禾提供)

三位愛爾蘭大麥種植者Trevor Harris,John McDonnell 與Alan Mooney,將Demeter國際認證的生物動力法栽培方式,應用於他們的大麥農場,他們將填滿有機糞肥的牛角,埋在地下「發酵」,創造簡單天然的堆肥來刺激微生物作用,遵循宇宙動力的節奏,目的是生產充滿活力、無化學物質的土壤與大麥。

WATERFORD沃特福酒廠總裁Mark Reynier認為,Biodynamic生物動力法的蓬勃發展,一種乍看有點古怪的新興哲學,但只要品嚐過生物動力法威士忌之後,越能證明其非凡價值的存在。他提到:「在我的職業生涯中,我有幸品嚐世界上最頂級的葡萄酒,並看到越來越多酒莊採用生物動力法來尋找風味的強度和純度。如果都適用於葡萄,那為什麼不適用於大麥呢? 對我們來說,這是探索風土的完美體現。由於大麥本身的風味特色,促使威士忌成為世界上最複雜的烈酒,而生物動力法將可以協助創造更天然純淨且風味馥郁的威士忌。」

☆自由電子報提醒您,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