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國最文青的調香師Lyn Harris 書寫盛夏氣息

2022/06/23 07:30

英國的調香師Lyn Harris ,時常於作品中,捕捉大自然的現象,或者來自記憶的吉光片羽,如墨水、雨雲、煙、皮革等抽象氣息,皆為Lyn取才之靈感。(森/CASA提供)

〔記者凃盈如/台北報導〕德國哲學家Walter Benjamin(瓦特.班雅明),曾運用法國文豪普魯斯特在《追憶似水年華》(À la recherche du temps perdu) 當中,爬梳關於「非意願記憶」的線索,探討了氣味與記憶的密不可分。普魯斯特曾描述,他因一塊小小的瑪德蓮蛋糕,召喚了心中塵封已久的兒時回憶,從一種氣味、光線、乃至模糊的氛圍,直達記憶最深處、最本能的感受,在在是氣味所引發的記憶線索。

Lyn Harris 在倫敦的Perfumer H工坊。(Giada Mariani攝,森/CASA提供)

英國調香師Lyn Harris,曾被倫敦Somerset House選為「十位改變人們對香水想法的調香師」,亦時常於作品中,捕捉來自記憶的吉光片羽。今年夏季,Lyn為其所主理的香氛品牌Perfumer H,持鵝毛筆振筆疾書,隨著沙沙聲、墨水味道,童年於小書桌前,一筆筆寫下文字,聞到紙、墨的安定感浮現。伴隨陽光冉冉升起,光斜落窗台的盛開玫瑰、淡然花香、一杯凝神的佛手柑茶,香氣緩緩綻放。

盛裝於職人以口吹玻璃打造的玻璃瓶中,「雨雲」捕捉午後的小丘草地,一望無際的灰雲落雨,漸漸凝停飄散的景象,以佛手柑勾勒柑橘花香,透出濕潤柔和的氣味底蘊。(森/CASA提供)

總能在日常捕捉香氣的 Lyn Harris,從平淡無奇的材料中,找到美感,將一般香水少見的墨水、雨雲、煙、皮革等抽象氣息,轉譯為日常的陪伴,讓人感受到氣味帶來的不僅止於香氣,而是觸動感官與記憶的開關。

Lyn Harris以書寫的沙沙聲為靈感,打造「墨水」香氛蠟燭,是洞悉內心深處的氣息。(森/CASA提供)

經常與各領域好手,如吹製玻璃的工匠、平面設計師、建築師等合作的Perfumer H,今夏以清晨涼夏的舒爽時光為靈感,描繪出多款大自然元素的訂製香水及手工蠟燭,並首次帶來生活系列,如香皂、口罩香氛精油,以觸動人心的盛夏香氣,為日常生活找到靈感。

Lyn Harris作品,從氣味到包裝,有著安靜、凝練、不張揚的調性,是許多設計迷、文青收藏逸品。(森/CASA提供)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