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挺好Talk」邀集6位職人 「Say淡水」動人故事

2022/06/25 13:49

修舊如舊的淡水老屋,無言訴說淡水往昔的歷史。(挺好Talk提供)

〔記者周幸叡/台北報導〕每座城市都有專屬的故事,「挺好Talk。Say台灣」以社計職人的角度,2018年從高雄出發,開始為台灣的城市累積動人故事;今年團隊來到淡水,透過當地6位職人的視角,娓娓述說淡水古城的現代故事,期待民眾可以透過這些視角重新認識淡水。

社會網絡創辦人暨「挺好Talk」的催生者張幼霖(左),與將捷集團董事長林梅婷(右)宣傳淡水的動人故事。(挺好Talk提供)

「挺好Talk」的催生者張幼霖表示:「『挺好Talk。Say台灣』系列,源自我希望能將台灣的每一座城市,透過以人敘事的模式,擦亮外在吸引力,引動內部光榮感,進而累積旅遊會話資本。」正因為深信唯有「人」才是該座城市的最佳詮釋者與靈魂者,如同過往,張幼霖透過不斷走訪,近身感受在地,一一接觸有故事的人,成功地將食材、音樂、歷史與文化等元素,進行重新詮釋與設計,期待為淡水創造觀光以外的新DNA,屬於「挺好。淡水」的故事序章也就此展開。

淡水清水巖祖師廟是淡水重要的信仰中心之一。(挺好Talk提供)

6位職人分別是旅學堂─李琪、灣聲樂團─李哲藝、鄉土攝影家─程許忠、無論如河─梁秀眉、真食手作─廖千慧、滬尾藝文休閒園區─林莉婷,6人6條故事線:李琪從女性的角度深耕淡水行旅與歷史人文、灣聲樂團李哲藝用音樂聆聽淡水的異國風情與生活日常、鄉土攝影家程許忠用鏡頭看盡淡水這50年的山城風華、梁秀眉把淡水定位為心靈碼頭,經營不只賣書的療癒獨立書店、無添加料理廚師廖千慧以用淡水在地食材創造幸福饗宴、林莉婷傳遞這座百年城市如何承先啟後,用建築與自然共生相棲。

想知道這6位職人分享的淡水故事,可上網https://www.socialnetwork.com.tw/查詢「挺好Talk。Say淡水」,細細地從淡水職人們的感動中,再次認識淡水迷人的文化底蘊。

旅學堂滬尾藝文行旅行程中,將探訪日本畫師木下靜涯台灣故居。(挺好Talk提供)

此外,滬尾藝文休閒園區與旅學堂工作室,也聯合推出藝文行旅,約2.5小時的導覽時間,帶路人將陪你漫步充滿浪漫藝文氣息的淡水,感受不同視角的滬尾風華,詳情洽詢將捷金鬱金香酒店,網址https://www.goldentulip-fabhotel.com.tw/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