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首張合法釀酒執照躍上包裝 格蘭利威「黑市聖水」二代亮相

2022/07/01 21:32

格蘭利威12年黑市聖水二代亮相,酒標則以首張合法釀酒執照的概念設計,回顧釀酒歷史。(格蘭利威提供)〔記者凃盈如/台北報導〕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全球領導品牌格蘭利威(The Glenlivet),繼去年推出「原創系列」第一篇章「黑市聖水」後,再度推出「12 年黑市聖水二代限量版」,以1824年獲頒第一張合法釀酒執照為設計靈感,將釀酒執照幻化為外盒包裝設計,並進一步升級橡木桶運用,以初次裝填波本桶與初次裝填歐洲橡木桶的雙桶熟成工藝,進階詮釋兩世紀前原創的斯佩賽經典花果香,是威士忌藏家不可錯過之作。

延續第一代「黑市聖水」的私釀傳說,1822年私釀盛行的蘇格蘭,格蘭利威創辦人首創優雅細緻花果香,很快地在黑市中闖出名號,連當時英王也甘願,擠身漆黑酒館裡一嚐酒香,因而有「黑市中的聖水」的美譽。

格蘭利威為12年黑市聖水二代,特別為台灣設計了高科技泰維克環保提袋,具有超輕、抗撕耐用、防水等特色,是新型的應用材料;其類似紙張輕薄復古的特色,向19 世紀的私釀歷史致敬。(格蘭利威提供)

黑市聖水二代故事推演至1824年,受到英王喬治四世的鼓舞,格蘭利威創辦人喬治史密斯獲頒格蘭利威區第一張合法釀酒執照,他的勇氣與製酒堅持,奠定了酒廠「創新出眾,不變初衷」的品牌精神,也定義了威士忌之都斯佩塞區的經典標竿花果香風味。

因此,格蘭利威12年黑市聖水二代限量版以「合法釀酒執照」展開原創系列的第二篇章,維持一代渾厚的48%酒精濃度,全面升級橡木桶的選用,採用雙重初次橡木桶熟成—美國波本橡木桶與歐洲橡木桶,復刻兩世紀前原創的經典風格,重現優美的花果香。以清新香甜的蜜桃、草莓果醬交織肉桂香氣,入口後細緻的蜂蜜香甜陣陣襲來,隨之而來的是香草、榛果的迷人氣息,揉合些許甘草風味,絕妙甜美尾韻,縈繞著絲縷辛香。

黑市聖水二代限量版瓶身設計,也取自第一瓶格蘭利威,復刻近兩百年前寬廣厚實的瓶身,更透過瓶口封條上 The Origninal Story(原創系列)的字樣彰顯品牌創辦人的製酒初心,酒標則以首張合法釀酒執照的概念設計,伸展至外盒包裝,呼應跨越兩世紀的品牌歷史。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未成年請勿飲酒 酒後請勿開車☆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