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科幻小說家倪匡逝世 享壽87歲

2022/07/03 19:15

科幻小說家倪匡於今日於香港離世,消息一出,不少書迷、網友隨後留言表示悼念。(資料照)〔記者凃盈如/台北報導〕香港知名作家沈西城今日(7月3日)在臉書表示,著名作家倪匡今日於香港離世。不少書迷、網友隨後留言表示悼念。目前倪匡的家人尚未證實此事或對外說明。

倪匡是多產型作家,著有科幻小說《衛斯理》系列,《衛斯理》在1963年起在報章連載,共出版了156本小說,先後被改編成電影、電視和廣播劇。

香港作家沈西城今日下午在臉書表示,著名作家倪匡已離世。(取自沈西城臉書)倪匡出生於1935年5月30日,享壽87歲,是女作家亦舒的兄長。他本名倪聰,字亦明,祖籍中國浙江寧波鎮海,1957年由中國大陸移居香港,被喻為「香港四大才子」之一。倪匡先後曾使用過的筆名,最多為人所知為「衛斯理」,其他包括沙翁、岳川、魏力、衣其、洪新、危龍。他亦曾在1989年至1990年間,與黃霑和蔡瀾合作主持亞洲電視清談節目《今夜不設防》。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