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野老朝雄、聶永真 日、台兩設計名家對談 即日起線上報名

2022/07/12 08:46

東奧會徽藝術家野老朝雄首度應邀來台舉辦大型策展。(誠品提供)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東奧會徽設計者、日本藝術家野老朝雄首次來台策展,將於7月19日至8月14日在誠品信義店展出。主辦之一文化總會表示,野老朝雄本人已於10日抵達台灣,為即將到來的展覽《野老朝雄”連結”展 ASAO TOKOLO [CONNECT]》做準備。

文總表示,野老朝雄過去曾來過台灣,對台灣有著深厚的情感,除愛上台灣美食,也感受到台灣人的熱情與親切。此次來台展覽,野老朝雄也特別帶來311大地震「2020東松島千紙鶴」 展品,並準備近300幅經典紋樣創作,讓台灣粉絲一飽眼福,同時邀請台灣民眾共創「祈福千紙鶴」,千紙鶴在日本有著祈禱「和平」和「病癒」的意象,在這個局勢紛擾的時期,民眾可在摺紙時賦予千紙鶴祝福與祈禱,透過千紙鶴將對日本、台灣及世界祈福傳達出去。

台灣知名設計師聶永真將與野老朝雄對談設計思考。(誠品提供)

另一主辦單位誠品文化藝術基金會則表示,此次於展場還可體驗4米高巨幅藝術圖紋帶來的視覺震撼,野老朝雄特別打造連結館內外、色彩繽紛的立體設計作品。此外,開展首週末7月23日,野老朝雄將與台灣知名設計師聶永真對談設計思考,兩人曾共同參與東京海報設計「Graphic Trial」展覽,互動交流令人期待。講座地點誠品信義店6F視聽室,免費參加,採線上預約報名(https://eslite.me/4b9925),也可觀賞講座線上直播(https://eslite.me/4avbg2)。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