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威士忌傳奇 「輕井澤1970絕響50年」NFT即起競標

2022/07/13 07:00

日本傳奇酒廠輕井澤推出「輕井澤1970絕響50年 NFT特別版」,於台灣時間7月12日晚間10時至7月19日清晨5:00在 BlockBar 官網平台以拍賣競價方式發售。(華緯提供)〔記者凃盈如/台北報導〕「輕井澤1970絕響50年 NFT 特別版」與珍稀烈酒交易平台BlockBar合作,7月12日起進行7日競標,預計將再創絕響。屢次在國際拍賣會中創下驚人拍賣價格的日本輕井澤威士忌跨足數位市場,與主打珍稀葡萄酒及烈酒DTC NFT 的交易平台BlockBar 合作,將2021年年底所推出的--全世界最後一桶的超高年份「輕井澤1970絕響50年」211瓶中的一瓶,製作成全球首枚、同時也是至今世界僅有的一枚限量版輕井澤威士忌NFT,並計畫於BlockBar 官網平台以拍賣方式發售。由於去年年底推出的211瓶「輕井澤1970絕響50年」為黑白二色瓶標,買家均以二瓶一組購入,而這絕無僅有的1瓶NFT限量版,將以藏青色瓶標呈現出輕井澤蒸餾廠一貫的高雅、奢華卻低調的品牌形象。

華緯國際黃培峻表示:「由於輕井澤是已關廠的蒸餾廠, 每銷售一瓶就是一個傳奇的結束,因此我們對於合作對象非常謹慎;因為輕井澤的不可複制性與特殊性,我們覺得以NFT銷售可確保買家的權益,因此很想嘗試;這次與BlockBar合作最大的考慮就是,該公司對於烈酒產品的專門性,對於產品來源、品質的嚴格控管,我們希望能藉由他們的專業,為輕井澤再造傳奇 。」

「輕井澤1970絕響50年 NFT 特別版」有著深橡木酒色,帶濃郁的葡萄乾及杏子乾,精緻的蜂蜜及花香,口感甜美、可嘗到太妃糖及深色水果,奶油般的黑巧克力搭配一絲辛香料氣息,尾韻曼妙悠長。(華緯提供)

2021年10月,華緯公司宣佈發行了最後一桶50年的輕井澤原桶強度(Cask Strength)威士忌,全球限量 211 瓶,特別邀請到日本著名書法家武田双雲提字,武田双雲獨創的流體字日本書法界堪稱一絕,以強勁力道與流暢筆觸聞名,而藉此呈現了最後一桶輕井澤50年的華麗醇厚;瓶標設計以獨特的藏青色搭配金色筆觸大氣堂堂,並且封裝於雞翅木製的盒中,盒蓋上刻鉻著双雲大師強勁有力的「絕響」二字,盒子正面有著寓意「絕響」雷鳴閃電刻紋,同時,亦附有由蘇格蘭著名精工玻璃公司Glencairn所量身特製的水晶品飲杯,所有的精心打造,都只為了絕響的一刻。

去年「輕井澤1970絕響50年」推出即受到各國買家追棒,已經銷售一空,由於瓶標以黑白二色呈現因此買家二瓶多以一組二瓶方式購買,而最後僅有的一瓶,在近年來由區塊鏈技術衍生而來的「非同質化代幣 (NFT;Non-fungible token)」在網路上掀起一波熱潮,因每個 NFT 都有著獨特的數位資料,可以作為虛擬商品所有權的電子憑證,從而鞏固各種數位資產的不可取代性,正與輕井澤威士忌特質相仿,因此華緯公司即與主打珍稀葡萄酒及烈酒DTC NFT 的交易平台BlockBar 合作,製作成全球首枚輕井澤威士忌 NFT, 並為這一瓶獨家特別版精心製作了藏青色的酒標,搭配双雲大師「絕響」二字的燙金書法,讓這款 NFT 成為可一不可再的絕響之作。也讓輕井澤這家傳奇酒廠,在近年NFT大熱的情況之下,趁著科技之勢為傳奇酒廠再增一筆不朽。

輕井澤蒸餾所於2000年宣佈停產的一刻就注定了它的傳奇。該酒廠於 1955 年創立在日本長野縣著名活火山淺間山下並於次年稼動,多年來以精緻且傳統的蒸餾技藝默默耕耘,使用蘇格蘭進口的黃金大麥釀造威士忌,採取直火加熱,最後放入西班牙進口的雪莉酒桶中熟成,雖然擁有精良的製酒技術仍不敵90年代急遽崩壞的日本經濟,受到泡沬經濟的衝擊 2000 年時不得不宣吿停產,2007年轉手賣給麒麟麥酒公司沒有得以復廠,迎來的是2011年正式宣布關廠;輕井澤單一麥芽威士忌的絕妙滋味,就此封存在最終庫存的酒桶中。2011年時,由台灣(Hua Yang)、法國(LMDW)、英國(TWE)三家公司聯手買下所有庫存,並在數年後移至琦玉縣秩父市持續熟成,每一年都以穩定的速度以不同的版本裝瓶上市,由於歐洲酒迷對輕井澤蒸餾所產品的口味認同度極高,在幾次威士忌評鑑中屢獲肯定,加上裝一瓶少一瓶的倒數情節下,輕井澤蒸餾所製的產品在拍賣會中持續創下驚人的高價,而就此成為傳奇。

「輕井澤1970絕響50年 NFT特別版」於台灣時間7月12日晚間10時至7月19日清晨 5 時在 BlockBar 官網平台以拍賣競價方式發售,將以美金75,000元起標,得標者可選擇採用一般法定貨幣或虛擬乙太幣(ETH)支付(若使用 ETH則必須先將虛擬錢包系統與BlockBar平台串連),並在7月19日清晨5時起算兩小時內完成全額付款,匯率即於結構當日匯率計算,詳細條約及規章可參考www.BlockBar.com。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未成年請勿飲酒 酒後請勿開車☆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