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麥卡倫M Collection再添M Copper 跨界藝術、攝影體現六大標柱精神

2022/07/17 07:00

麥卡倫邀請時尚攝影師、電影導演Nick Knight,為 全新系列《M Collection》掌鏡,此系列同時體現麥卡倫「六大標柱」精神。(麥卡倫提供)〔記者凃盈如/台北報導〕以歌詠麥卡倫「六大標柱」為主軸的《M Collection》,近日該系列全新酒款「M Copper」正式在台灣亮相,並同時推出「THE MACALLAN M」與「M BLACK」最新版。《M Collection》集跨界大師之最,與法國頂級水晶藝術品牌LALIQUE萊儷水晶合作,由知名創意總監 Fabien Baron 設計出代表六大標柱的水晶酒瓶,體現麥卡倫百年釀酒工藝,引領威士忌愛好者逐一了解麥卡倫六大標柱背後所代表的意義。

麥卡倫日前於位於台北101的捌伍添第舉辦《M Collection》新品上市發表會,以行政總主廚謝文師傅之精湛菜色搭配《M Collection》三酒款,演繹麥卡倫六大標柱精神。(記者凃盈如攝)

麥卡倫M系列瓶身搶眼,為其操刀的LALIQUE水晶,除了創作許多國際拍賣場上的夢幻逸品,亦曾為歐洲頂級豪華列車「Orient-Express 東方快車」悉心打造豪華裝潢,享譽世界。而《M Collection》所演繹的六大標柱,代表著麥卡倫莊園、精緻小巧的蒸餾器、最高品質的橡木桶、雪莉酒潤桶工藝、渾然天成的自然酒色和傳承百年的釀酒哲學。

英國時尚攝影師Nick Knight鏡頭下的「THE MACALLAN M 2022 Release」,帶著甘草與茶葉草本、木質調,酒精濃度:45%,193,800元。(麥卡倫提供)首先,雪莉橡木桶是麥卡倫的核心優勢,成就麥卡倫自然酒色。如麥卡倫《M Collection》當中的「THE MACALLAN M」,在手工打造的透明萊儷水晶瓶當中,顯現出的酒色,正完美詮釋了六大標柱當中「渾然天成的自然酒色」。酒色完全然來自珍貴橡木桶,以時間換取天然色澤,從清澈明亮的橡木原色到深邃迷人的桃花心木色,不添加業界常使用的焦糖調色,以 100% 頂級初次雪莉橡木桶釀造,再水晶瓶身中閃現珍稀的帶光芒的酒液。

英國奢華時尚攝影師Nick Knight鏡頭下的The Macallan M Black 2022 Release,帶新鮮蘋果、西洋梨和柑橘,其後逐漸綻放出輕柔細緻的泥煤味,酒精濃度46%,218,700元。(麥卡倫提供)盛裝於以手工打造、黑色水晶瓶身中的「 M Black 」,則代表六大標柱中「百年傳承的釀酒智慧」。麥卡倫台灣品牌大使Bruce提到,M Black大膽的煙燻調性,在麥卡倫屬難能可貴的少見風格,追求突破與創新的威士忌釀造團隊,融合麥卡倫經典雪莉與煙燻泥煤,創造煙燻中帶有黑巧克力、水果乾、太妃糖的滋味。酒精濃度較高,達46%,獨樹一格的風味,符合帶硬漢感的黑色水晶瓶身。

有著天然亮金色的「The Macallan M Copper 2022 Release」今年首次亮相,帶有香氣鮮甜的香蕉、西洋梨和白桃,口感帶梨子糖、焦糖香蕉和水果雪酪,逐步發展出麥芽香和橡木辛香味。酒精濃度42%,237,500元。(麥卡倫提供)至於有著黃銅酒色的「M Copper」,則代表六大標柱「精緻小巧的蒸餾器」,是麥卡倫淬鍊濃郁醇厚酒體的至要關鍵。麥卡倫蒸餾器獨特的尺寸與形狀讓酒液可接觸最大面積的銅壁,幫助新酒集中風味,精粹出每一滴濃郁芳香、醇厚紮實的麥卡倫。以手工打造的黃銅色萊儷水晶酒瓶象徵著蒸餾器的「 M Copper 」,酒精濃度較低,相對細緻、優雅,特別適合女性飲用,而其偏古銅、金黃色的酒液,透過瓶身亦絕美呈現。

稜鏡般反射出六大標柱精神本質與光彩的《M Collection》水晶瓶身,是麥卡倫與著名創意總監 Fabien Baron、法國水晶製造商Lalique萊儷的跨界創作。Fabien Baron構想出六個三角形切面,組成的高雅瓶身,並藉 Lalique 萊儷水晶職人之手塑形出質感細緻、晶瑩清透的實體,充分展現萊儷傳世 130 多年的精湛水晶工藝技巧。每支珍貴的水晶酒瓶皆被符合永續性與在地取材原則的精緻外盒悉心包覆,再透過英國著名奢華時尚攝影師、創意夢想家 Nick Knight 的攝影鏡頭呈現於世。

盛裝於萊儷水晶杯的《M COLLECTION》,展現出不同酒款之酒色,也體現六大精神標柱「渾然天成的自然酒色」。(麥卡倫提供)

Nick Knight是世界上最具影響力的影象創造者之一,有著時尚攝影師和時尚電影導演身分,一直挑戰傳統的審美觀,並因與頂尖設計師和音樂藝術家進行開創性的創意合作而極富盛名。三十多年來,他參與眾多著名廣告活動屢獲佳評,一直是前衛影像創作者中的先驅。憑藉其科學背景與對最新技術的投入,Knight於2000年推出前瞻性十足的時尚網站SHOWstudio、備受時尚、設計界讚譽。麥卡倫邀請 Nick Knight 以抽象、表現主義的風格創作一系列照片與影片,透過 Knight 獨到眼光,用冰塊意像來捕捉《M Collection》風采,以彰顯出此系列的工藝價值與創意。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未成年請勿飲酒 酒後請勿開車☆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