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驚! 可頌麵包不是源自法國

2022/07/17 07:30

「可頌麵包-Croissant」是法國最具代表性的麵包之一,但它卻是源自奧地利維也納。(苗林行提供)〔記者凃盈如/台北報導〕「可頌麵包-Croissant」是法國最具代表性的麵包之一,法文是「彎月」的意思,但有趣的是,可頌的起源卻非源於法國。相傳 17 世紀末的奧匈帝國年代,土耳其軍隊準備襲擊當時的奧地利首都維也納。當土耳其軍隊趁著夜晚挖掘攻擊地道時,恰巧被早起的麵包師傅無意中發現趕緊通報,讓土耳其的進攻失敗。為了慶祝勝利,麵包師傅製作代表土耳其國旗的彎月可頌,表示吃掉彎月的意思。以麵團包裹奶油層疊,又香又酥的可頌無論是單純原味或者以巧克力披覆、雙色變化等等,深受大眾喜愛,已成為融入日常的美食。

「可頌麵包-Croissant」麵包,在法文有彎月的意思,象徵土耳其國旗。(苗林行提供)

美國大文豪海明威曾在《流動的盛宴》中提到:「如果你在年輕時有幸生活於巴黎,那無論你在哪裡度過餘生,巴黎都與你同在;因為巴黎,是一場流動的盛宴。」

蒙太古AOP發酵奶油,有奶油界勞斯萊斯之稱,其製作而成的可頌,如今可於全台40家咖啡店品嘗。(苗林行提供)

以美味的可頌與黑咖啡振奮一天好心情,是巴黎人的傳統早餐。以奶油界的勞斯萊斯製作的「蒙太古奶油可頌」具備正統法國可頌的獨特香氣,外酥內軟、輕盈不膩口,是正統巴黎人早餐體驗,延續去年在台灣掀起 一股彎月可頌旋風的「蒙太古奶油可頌」,於今年夏天進駐全台40家咖啡店,從早上開始營業的專業咖啡店家,讓人在上班、上課前,甚或旅行途中,享受恍如巴黎時光的小片刻,請見全台巴黎人早餐咖啡店地圖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