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靠阿嬤買蛋 這件作品得到20萬元

2022/07/27 19:41

全國美術展水彩類金牌獎–林品潔〈少年維持的煩惱〉。(國美館提供)

〔記者凃盈如/台北報導〕歷經12屆的「全國美術展」為台灣美術界指標性美術賽事,今年展期將於7月30日盛大開幕,並於今日與舉辦展前記者會。今年水彩類金牌獎由林品潔獲得,她以〈少年維持的煩惱〉得到 20 萬元獎金,以細膩的筆法詮釋當下年輕人的迷茫。

林品潔以作品〈少年維持的煩惱〉榮獲水彩類金牌獎,她於今(27)日記者會上分享自身創作的過程。(國美館提供)

林品潔表示,自高中開始,每一年都會向全國美術展投件,熬了好幾年,今年終以作品〈少年維持的煩惱〉榮獲水彩類金牌獎,她受邀於今(27)日記者會上分享自身創作的過程。她笑稱,在得獎之後,主辦單位3次來電,確認她的畫作〈少年維持的煩惱〉是不是有寫錯名字,因風靡全球的歌德小說,名為《少年維特的煩惱》。林品潔提到,維特在小說當中苦於愛情,最後自盡,但她的作品〈少年維持的煩惱〉,則想探討:如果少年的這份煩惱是維持、持續的,那麼結局是否會一樣呢?她想藉作品點出年輕人在亂世之中,不只有很多凌亂的思緒,也同時飽受戀愛煩惱之苦。

這次得獎她特別感謝阿嬤,因為作品以蛋彩創作,但過程當中,正好面臨前陣子嚴重的「缺蛋」問題,所以作品可以完成,有賴阿嬤早起去市場買蛋,她十分感念家人的支持。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