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蓋爾語「原始風貌」 亞伯樂獻100%初填波本桶原酒

2022/07/28 07:00

伴隨亞伯樂全新波本桶原酒 A'Bunadh Alba 首度登場,「讀酒品酩會」釋出限量席次。(保樂力加提供)〔記者凃盈如/台北報導〕與品味畫上等號的蘇格蘭威士忌精品亞伯樂(Aberlour),酒廠以最具代表性的「雙桶熟成」工藝,製造出美妙平衡的豐富口感 ; 以既長且寬的蒸餾器形狀、獨一無二的地理環境,加上酒廠先進的技術,在19 世紀時,便享有「最完美現代蒸餾廠」之美譽,多年來贏得多項獎座與金牌。亞伯樂向來強調手工、小批次、非冷凝過濾,又以「A'Bunadh 首選原桶」系列格外膾炙人口。酒廠在 2019 年時曾首次推出 A'Bunadh Alba Bourbon Barrel 波本桶原酒,而 2022年全球第六批次如今限量來台,並以「A'bunadh 原酒系列」、「雙桶熟成專家」與「首度公開波本桶原酒風味」為三大亮點,成為台灣的威士忌愛好者近期討論話題。

A'bunadh 在蓋爾語中的意思是「原始風貌」,「A'Bunadh 首選原桶」,有最「原汁原味」的亞伯樂精選之稱。透過「雙桶熟成」工藝,亞伯樂將雪莉桶、波本桶兩種完整熟成的酒液進行調和,以達到最平衡的風味;前者帶有豐富的香料、榛果、巧克力、熱帶水果的感受,後者則帶有奶油、焦糖、香草、堅果的聯想。「A'Bunadh 首選原桶」先前已經推出過雪莉桶原酒版本(A'Bunadh Oloroso Sherry Butt),並強調 100%初次填裝雪莉桶、飽滿深色水果熟成,其靈感來自復刻 1898 年酒廠的原始酒液、至今已獲 25 面金獎,並已創造出 73 批次。

2022 年首次在台上市的 A'Bunadh Alba 百分百初次填裝波本桶原酒,使用 100%初次裝填波本桶,除了酒液呈現淡雅的金黃色,更帶出奶油、輕盈、果香的特點,更是市面上少見的純波本桶蘇格蘭單一麥芽威士忌原酒,不僅是現任調酒師的全新重量級作品,也帶給威士忌愛好者最直接、原始、鮮明的風味感受,更完整展現亞伯樂對波本桶風味的手工工藝之美。A'Bunadh Alba 首批第六批次限量上市,品酩價:2,800元。伴隨亞伯樂全新波本桶原酒 A'Bunadh Alba 首度登場,即日起至 8月14日,聯手米其林餐盤推薦餐廳50/50 Cuisine Française 推出品酩會,詳詢Accupass

位於 Speyside 地區的亞伯樂,以手工、小批次生產蔚為特色,有別於蘇格蘭威士忌產業傳統的「過桶」工序,將酒液於其他木桶中熟成短暫時間便取出,亞伯樂發揮職人精神,將酒液各別完整熟成、才進行勾兌,此舉造就更扎實風味,孕育出豐潤口感。此外,亞伯樂經營蒸餾廠也不忘深耕在地,斯佩賽河上的佩妮橋(Penny Bridge)便出自酒廠創辦人詹姆士弗萊明(James Fleming)之手,亞伯樂亦於當地興建了議事堂、學校等基礎建設,提升在地與員工的生活品質。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未成年請勿飲酒 酒後請勿開車☆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