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NCO嗩吶新秀大賽 溫育良榮登冠軍寶座

2022/07/30 11:59

《NCO器樂大賽─2022嗩向無敵新秀選拔》,決選第二名廖亨碩。(傳藝中心提供)〔記者凃盈如/台北報導〕2022年嗩吶新秀選拔高手過招,國立傳統藝術中心所屬台灣國樂團7月29日晚間進行《NCO器樂大賽─2022嗩向無敵新秀選拔》決選,現場除了由樂界專業評委於技術、樂曲詮釋等方面考驗參賽者,同時也邀請各大媒體評委,針對參賽者的個人舞台魅力進行評比以及由現場觀眾票選出人氣選手。決選結果第一名為溫育良、第二名為廖亨碩,分別獲得6萬元與3萬元演出費,未來將與台灣國樂團合作音樂會。

《NCO器樂大賽─2022嗩向無敵新秀選拔》,決選冠軍由溫育良(左)獲得。(國立傳統藝術中心提供)最佳魅力舞臺獎由廖亨碩獲得,而現場觀眾投票決定的最佳人氣獎,得主為溫育良。嗩吶在民間亦稱為「喇叭」、「鼓吹」,原是中亞一帶的樂器,「嗩吶」兩字為波斯語surna的音譯,明代以後廣泛流傳,至今成為民間音樂的主奏樂器。今年號召國內各路「嗩吶」演奏好手,前來角逐2022器樂大賽演奏新秀之頭銜。歷經初選與複選後,最終由5位青年嗩吶演奏家進入決選,決選指定曲為作曲家王乙聿創作之嗩吶協奏曲─《織帕在哪裡》,評審團蘇文慶主席表示此曲是少數以原住民歌謠為創作素材的嗩吶曲,樂曲開始就有濃濃的歌謠風格,全曲需掌握微分音、快速吐音等技巧,並兼顧表現樂曲的趣味性,挑戰性十足。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陳悅宜主任表示,台灣國樂團不僅致力推廣國樂文化,更戮力提拔國內優秀之器樂演奏人才,每年廣招樂界好手齊聚,以藝會友、角逐新秀寶座,為樂壇注入源源不絕青年活水。歷年來,NCO器樂大賽已陸續為笙、琵琶、古箏、胡琴、柳琴、笛、揚琴等優秀演奏家提供展露頭角的舞台,今年邁入第十屆,由嗩吶登場,第一及第二名得主將與臺灣國樂團合作演出,讓世代傳承的願景,在精彩賽事中實踐。

《NCO器樂大賽》明年將號召全國中阮好手同台競技、突破自我,歡迎踴躍報名參加。更多《NCO器樂大賽》比賽資訊及台灣國樂團演出訊息歡迎洽詢官網、Facebook、LINE@、Instagram。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