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Taiwan Plus重啟台日實體交流 「2022台灣吉日」9月東京見

2022/08/04 11:58

「Taiwan Plus文化台灣」生活節2019台灣市集攤位。(文總提供)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為宣揚台灣品牌的「Taiwan Plus文化台灣」生活節,連續於2018、2019年赴日本東京舉辦,之後便因疫情影響而停辦。睽違3年後,主辦單位文化總會今(4)日宣布確定捲土重來,經與日方有關單位討論及協調後,預計於9月17、18日隆重回歸東京上野公園,將最新的台灣文化介紹給日本朋友,成為台日在疫後首度重啟的實體交流。

文總表示,Taiwan Plus的意思就是「台灣有無限的可能,等待你的探索!」2019年活動落幕後,許多台僑和日本朋友都很期待下一屆,可惜2020年起因疫情停辦。而過去2年多,台灣和日本在疫情期間都發生了很多變動,兩國的政府和人民不僅未因疫情而增加隔閡,反而更加緊密、互助。因此,為替走過疫情與紛擾的台日人民祈福,本屆的主題定為「台灣吉日」,象徵台日共同祈福,揮別不安與變動,期盼很快就能迎來更多彼此交流互訪的好日子。

「Taiwan Plus文化台灣」生活節2019 樂團宇宙人表演。(文總提供)

文總指出,由於9月17、18日該週末適逢日本「敬老日」假期,這次不僅集結許多台灣品牌推出豐富的市集,更有兩項「秘密武器」,一是文總將與農委會合作,首度精選台灣當季的優質農產品直送東京;二是本屆將別開生面,規劃跨界合作的第二展區,要讓整個東京都充滿濃濃的台灣味。

文總表示,本屆以市集設計、音樂展演、第2展區為3核心,嚴選策展單位與品牌,讓日本及國際社會,透過這場台灣疫後首度在海外舉辦的大型戶外活動,看見台灣正在發生的文化風潮,享受台灣獨有美好的文化體驗。籌備團隊另將持續關注並配合日本當地的防疫規定、以及台灣的出入境檢疫措施,滾動式調整相關規劃。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