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夏荊山經典書畫藝術,南美館明開展

2022/08/04 21:38

「夏荊山藝術經典展」在台南市美術館1館展覽,展期將至9月11日。(台南市府提供)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夏荊山藝術經典展」將於明(5)日在台南市美術館1館開展,展作囊括當代佛教藝術巨擘夏荊山畢生藝術精華,題材從佛菩薩、觀音、道釋人物和鍾馗,完整展現獨特的「夏學風格」。

當代佛畫藝術家夏荊山(1923-2019),先後追隨文化巨擘南懷瑾、李炳南居士、南亭法師等多位儒釋道的大師,其詩書畫理,融釋、道、儒三家為一爐,結合東西方藝術,筆墨嫻熟題材多元。

市長黃偉哲今(4)日先來一睹大師創作風采,由夏荊山文化藝術基金會執行長趙忠傑陪同導覽。黃偉哲表示,夏荊山大師作品是將宗教、藝術及文化做完美結合,讓人觀賞後心情都平靜下來,感謝基金會提供大師作品給南美館展覽,相信一定能帶給觀眾豐富的精神饗宴。

這次台南展覽也邀請美國大都會藝術博物館策展人Nadja Hansen、倫敦蘇富比藝術學院亞洲當代藝術總監Katie Hill共同策展;展覽主題為「萬法心生」,聚焦夏荊山畢生修為理念與對佛畫創作勤勉不輟的精神,寓意「修心」的重要。

除此之外,展覽將在台灣首次展出近10公尺長巨幅名畫系列,分別為〈藥師琉璃光如來〉、〈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地藏十皇〉,畫面隆重壯觀。

夏荊山藝術經典展將展至9月11日,於南美館1館展出,展覽期間將舉行名人藝術沙龍。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