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竇加、莫內畫作釋出 佳士得呈現美國石油家族珍藏拍品

2022/08/11 18:02

Gordon Getty伉儷珍藏莫內畫作《拉瓦庫爾,冬天 (Lavacourt, l'hiver)》。(佳士得提供)

〔記者凃盈如/台北報導〕佳士得上月公布,今年亞太區上半年總業績達美元41億,創2015年來新高,且觀察到,單一知名藏家的專場拍賣,則因藏家格外看重拍品來歷而深受歡迎。下半年初始,佳士得(Christie's)首推來自名門家族Gordon Getty伉儷之專場拍賣。

Gordon Getty伉儷珍藏保羅·高更作品《花與書(Fleurs et livres)》。(佳士得提供)

出身美國石油家族的著名古典樂作曲家Gordon Getty(1933年生),為知名藝術收藏家,2019 年,他獲得歐洲文化獎殊榮,安·蓋蒂 (1941-2020) 是著名的慈善家、出版商、作家、室內設計師及藝術贊助人,是土生土長的美國加州人, 在惠特蘭一個農場長大,其後在三藩市創立住宅室內設計公司 Ann Getty and Associates。

Gordon Getty伉儷珍藏艾德加·竇加《舞台上兩名舞者(Deux danseuses sur la scène)》。(佳士得提供)

佳士得將於10月20日起至23日在紐約舉行四場日間和夜間拍賣,陸續推出Gordon Getty伉儷珍藏的首批焦點裝飾藝術與藝術藏品;另外也會舉行一連串線上專場拍賣,帶來精美紡織品、手袋和珠寶珍品,共匯集近1,500件來自Getty夫婦舊金山豪宅的收藏,這座名宅曾獲譽為全球最華麗的住宅之一,拍賣收益將會撥捐兩人創立的同名藝術基金會(Ann and Gordon Getty Foundation for the Arts),拍品將自9月起於上海、倫敦、巴黎和洛杉磯全球巡展,最後會在紐約洛克菲勒中心展出。

Gordon Getty伉儷珍藏艾德加·竇加作品《 Attente d'un client》。(佳士得提供)

佳士得行政總裁施俊安(Guillaume Cerutti)表示:「佳士得很榮幸能呈獻戈登·蓋蒂伉儷珍藏,成為秋季拍賣的矚目焦點。蓋蒂夫婦一向熱心公益,積極支持藝術和科學發展,多年來從歐洲、亞洲和美洲蒐羅大批非凡傑作,讓全球藏家引頸以待,更會成為佳士得秋季的重要時刻。」

Gordon Getty伉儷舊金山豪宅,由Sister Parish設計的起居空間。(佳士得提供)

熱愛各地文化的Getty夫婦,從美洲、歐洲和亞洲搜羅各種臻美精品,二人珍藏的焦點包括美國傑出畫作、英國及歐洲家具和中國工藝品等。拍賣除了帶來克勞德·莫奈(Claude Monet)和艾德加·竇加(Edgar Degas)的重要印象派畫作,也有多幅出自貝納多·貝洛托(Bernardo Bellotto)和讓·安東尼·華托(Jean-Antoine Watteau)等古典大師的精美油畫和繪畫,以及與藝術品相輝映的英國及歐洲家具。

Gordon Getty夫婦, 1998。(Bruce Forrester攝,佳士得提供)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