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怎麼看朋友吃飯不付錢的跡象

2022/08/13 20:44

今年台北藝穗節以「加辣不切」為主題,以不設限的表演,為城市增添「辣度」。(記者凃盈如攝)

〔記者凃盈如/台北報導〕台北藝穗節今(13)日開幕,開幕式以劍潭捷運站至臺北表演藝術中心的連通道為中心,在周邊帶來一系列表演藝術大辦桌,包含「藝術饗宴流水席」、「藝術候車亭」、「藝術大傘路邊攤」以及「藝術十字路口」四大區域類別做演出,民眾直接與表演者互動,甚至即席點餐。

台大話劇社同學不時被今日來到北藝中心的觀眾「點菜」,他們生動活潑地演繹日常生活題材,如遇到朋友吃飯不付錢的狀況題。(記者凃盈如攝)

今日參與民眾踴躍點餐,台大話劇社亦頻頻被「點菜」,其中有個橋段讓人會心一笑,演出朋友相約吃飯,有人總是忘了付錢的橋段,讓已付錢的人傷腦筋。現場設定不同情境,測試「未付錢者」的反應,有時是忘了帶錢,或者要別人先刷卡,但這些在在指向一個結果,忘了付錢是極常有的事情,且先付錢、刷卡就是須承擔此風險,通常遇到忘了付錢的朋友,只會讓人覺得沒轍,引起不少台下觀眾共鳴。

台北藝穗節開幕式有如藝穗的「試菜大賞」,安排四大類形式演出——在「藝術饗宴流水席」,民眾可參觀各個表演團體的攤位,進行「即席點菜」,被點到的藝術家便要立刻上台帶來演出,宛如大廚即刻上菜,「藝術候車亭」藝術發生在日常的等車時刻,表演團隊現身候車亭,為等待民眾帶來驚喜演出。「藝術大傘路邊攤」像是表演藝術版本的小農市集,每個攤位即是一場表演,甚至還有占卜遊戲。「藝術十字路口」把握路口紅綠燈的 28 秒過路時間,過馬路也能遇見藝術。現場互動熱烈,從肚皮舞、脫口秀、默劇...,表演內容豐富,讓人人再度感受到藝穗節的不設限與「辣度」。

2022 台北藝穗節將在 8 月 20 日至 9 月 4 日展開,本屆聚集 112 組團隊、 30 座空間場域、486 場演出,以創新、跨域的各種可能性,展現表演之可能性。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