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史丹佛成立台灣漢學資源中心 國圖分享台灣優質學術資源

2022/09/23 16:21

史丹佛大學設立台灣漢學資源中心。(國圖提供)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國家圖書館館長曾淑賢今日與美國史丹佛大學(Stanford University))簽署「台灣漢學資源中心」合作協議,並舉行啟用典禮。這是國圖在海外設立的第43個「台灣漢學資源中心」全球夥伴;曾淑賢表示,國圖將分享台灣人文及社會科學的優質學術專書及數位資源。

此外,雙邊同時簽署國圖建置之「古籍聯合目錄」合作協議,提升與國圖中文古籍的合作範圍。典禮邀請舊金山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副處長朱永昌及教育組組長周慧宜、僑務委員呂玉貞和魏德珍等僑胞共同蒞臨,見證兩館合作交流歷史性的一刻。

國圖館長曾淑賢(右)與史丹佛總圖書館副館長Roberto_Trujillo手持約本與出席來賓共同見證雙邊合作。(國圖提供)

國圖說明,史丹佛大學創立於1891年,是世界著名私立研究型大學,根據QS世界大學排名,該校於2020及2021年排名世界第二,目前計有約1萬6937名學生,並於2021年4月止,已產生84名諾貝爾獎得主。

胡佛研究所圖書檔案館為史丹佛大學學術特徵之一,史丹佛大學設有東亞語文與文化學系所,大學部提供東亞研究學歷,碩士班及博士班學程針對台灣研究、漢學研究及日本研究之研究生授予學位,該校也特別設立東亞研究中心,支持該校師生對於東亞相關的跨主題研究與教學,亦拓展與東亞單一國家以及區域、跨區域規模的國際合作。

史丹佛總圖書館副館長Roberto Trujillo代表總館長Michael Keller致詞及簽約時表示,非常高興此合作案將豐富東亞圖書館館藏、提供相關師生的教學與研究的台灣出版品,史丹佛大學具有開放的學風,研究發展方向也開放包容,從國圖提供的選書書單可知,國圖分享的圖書主題非常多元,相信對於史丹佛大學的台灣研究、漢學研究及東亞研究,都將增添有用的學術資產。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