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那些曾經感動的流行金曲 《我為你押韻》今起返國家劇院唱情歌

2022/09/23 13:15

近百首膾炙人口的情歌串起愛情點滴,《我為你押韻──情歌Revival》打造劇院版限定K歌包廂。(兩廳院提供)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由導演楊景翔、編劇馮勃棣聯手打造的《我為你押韻──情歌Revival 》,以90年代流行情歌組曲,唱出都會男女剪不斷理還亂的愛情習題,自2011年首演至今,廣受喜愛,今年重返台北國家劇院,今(23)日起至25日演出。

《我為你押韻──情歌Revival》曾獲第11屆台北文學獎,描述失意編劇遇見一位神秘女子,經歷巧遇、動心、試圖相戀又悽慘失戀的愛情故事,在相互探試的互動中,試圖找尋過去隱密的生命線索。馮勃棣表示:「這是一齣愛情療傷輕喜劇,當年寫這齣戲是為自己療傷,也藉以向一段感情好好說再見,這是青春年少的一場告別儀式。情感上是很真實,情節上是虛構的,回憶不只是愛情,還有青春幻滅或者成長等。」

雙線敘事的形式,男女主角時而成為虛構故事主角,時而回到現實生活情境,搭配劇中押韻、雙關語幽默台詞,大談「羅密歐與茱麗葉」、「志明與春嬌」等搞笑經典愛情戲中戲。(兩廳院提供)

導演楊景翔則表示:「愛情本身是詩意的,我想呈現不只是娛樂性,而是呈現愛情在人生裡到底可以有那些更深的寓意,每一段感情中的相遇、相識、相知、相戀、相殺,都是值得一再回憶、脫口而出的流行歌曲……坦白說今年演完,這戲要繼續往下走比較困難,因編制比較大,我想我也是在跟我的一個階段做告別,希望這個告別是歡喜的,邀請觀眾跟我們一起進劇場度過這個時期。」

全劇由金鐘獎最佳女配角孫可芳、劇場編導演唱作俱佳才子王宏元,以及劇場王牌笑匠林家麒主演,搭配三金音樂家柯智豪與荒島樂手日京江羽人的現場樂曲,並加入6位歌隊演員一同高歌,融合rap、b-box,演唱張雨生〈天天想你〉、五月天〈溫柔〉、周杰倫〈開不了口〉、梁靜茹〈勇氣〉等金曲,帶領觀眾重溫華語流行歌曲的美好時光。

每一場演出都將加碼唱將好友助陣,包括曲風多元的王若琳、YouTube累積上億點擊率的文慧如、最佳國語專輯獎得主孫盛希,以及出道爆紅但神隱多年的歌手陶莉萍等。詳詢兩廳院官網(https://reurl.cc/9pv2o8)。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