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理容院城市旅行 週日台南路邊洗頭「剪頭毛」

2022/09/23 21:07

只有在台南才能體驗的戶外洗頭,還能一邊看著台南知名地標。(南市文化局提供)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城市洗頭文化實驗」在台南進行中!一群關心在地文化的熱心人士,自製行動理容車,並結合老派紳士理容院,去年起展開城市旅行,在台南各特色景點沿路「繞境」,9月25日將進行最終場的旅行,為活動劃下完美句點。
南市文化局表示,「理容院城市旅行」,是一群從探索理容院之旅開始,進而理解台南與找到身邊居心地的自我療癒方法,因為「探索城市也是在探索自己」,從理容院出發得到新鮮感、新視角,最後都回饋到感受。

「城市洗頭車」走讀台南。(台南市文化局提供)

去年城市洗頭走讀台南老紳士理容院,透過活動、影像與線上博物館展覽等方式,讓這台行動洗頭車成功獲得民眾關注;今年則是從7月4日開始一系列的理容院城市旅行,推著城市洗頭車,像繞境般旅行台南各特色角落。
這場由城市洗頭文化實驗公司負責人曾敬淳,去年首次參與文化局個人參與社造獎勵計畫輔導執行,今年進一步代表台南獲文化部青睞獲選青年村落文化行動獎助。

理容院城市旅行,學員推著自製行動理容車,親身體會台南市中心其實是丘陵的城市地貌。(台南市文化局提供)
9月25日下午2點在風神廟廟口、下午5點在武廟廟口,邀請理容院師傅進行定點的洗頭、「剪頭毛」,讓民眾體驗、感受先民早期在路邊理容攤剪髮的情形。
當天晚上7點到9點在武廟廟口,有「一句理容宣言v.s他她的生命故事」講座,邀請來自北中南理髮師、自造者、當代偶戲工作者、繪本創作者、點陣圖似顏繪等參與;「台南理容院城市生活博物館」共創工作坊的學員,創作出一句自己的理容宣言的分享會,並邀請「府城一味」作者謝仕淵老師、「Texture版畫工作室」及「台南理容院城市生活博物館」首屆的兩位駐村藝術家徐莘、古韻琳一起與談。

「理容對你而言」共創工作坊,送自己做的版畫海報到東來理髮廳。(台南市文化局提供)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