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縣攜手紙風車培育戲劇人才 油漆師傅、銀行經理也來參加

2022/10/01 14:29

屏東縣政府攜手紙風車劇團的「屏東戲劇人才培訓計畫」,十分受到歡迎。(屏縣府提供)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培育屏東在地藝文人才,讓文化向下扎根,由屏東縣政府攜手紙風車劇團舉辦為期2個月的「屏東戲劇人才培訓計畫」, 目前完成第一階段課程培訓,並透過成果展演說出在地故事、推廣屏東文化。

屏東縣長潘孟安表示,屏東縣政府邀請紙風車首度在屏東開設戲劇課程,將其在台灣各地藝術推廣累積多年的經驗與能量,傳授給屏東的子弟,利用戲劇將屏東文化以不同面向做更寬廣的傳遞。

「 屏東戲劇人才培訓計畫」 原本錄取名額25位,但由於報名人數高達74位,共有65位學員參加甄選,經過屏東縣政府文化處及紙風車劇團討論後將錄取名額增加至51位。

屏東縣政府和紙風車劇團合作的戲劇人才培訓計畫,已經有初步成果,學員展現自信與活力。(屏縣府提供)

參與培訓的學員雖非全都戲劇科班出身,但喜歡表演,年齡層分布在19至54歲,行業別從學生、教師、護理師、油漆師傅、呼吸治療師,甚至銀行經理等,藉由培訓計畫讓這些人「為自己的表演夢想勇敢一次」。

培訓課程從8月起每週2次共計14堂課,每一堂課都由專業的師資與助教帶領學員從肢體動作暖身、肢體開發與柔軟度訓練、即興表演,演出形式訓練、黑光彩帶舞動作訓練、屏東故事創作等專業的培訓。

成果演出以「我屏東我驕傲、我臺灣我榮耀」由學員以屏東在地故事自行創作, 共同取名為「戀戀屏東 思想起」,以各自獨立的6組演出劇碼,呈現屏東的精神。演出過程融入在地的文化元素與民謠等相關主題,其中也包含學員即興共創。

有學員形容,終於了解想當專業的演員真的不是想像中這麼簡單。上到舞台,演出的表演肢體動作、講話的聲音、配合燈光走位技術彩排、道具上下等,腦袋要記的東西非常多,幾乎都快崩潰,但上完課程,真的受益良多。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