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22台灣設計展」設計中島引爆全台文青朝聖潮 開放登島首3天破30萬人次

2022/10/03 14:51

「2022台灣設計展」設計中島引爆全台文青朝聖潮,上週開放登島前3天破30萬人次。(高市文化局提供)

〔記者蘇福男/高雄報導〕2022台灣設計展設計中島上週五(9月30日)開放登島,上百位設計師、藝術團隊作品在萬坪展場精采展出,引爆全台文青朝聖潮,高市文化局今天(10月3日)上午公布,開放首3天登島人數已破30萬人次,下週迎接國慶3天連假,目前市區旅館飯店訂房率已達9成。

據高市觀光局統計,設計中島開放登島的首週休假日,高雄市區飯店住房率近8成,鄰近展區的愛河灣周邊住宿率更接近9成5,部分旅館甚至滿房,下週迎接國慶連假,目前市區訂房率也已達9成,為疏運朝聖人潮,高雄輕軌持續加密班次,運量為前一個週末的5倍,這週末國慶連假即將到來,活動人潮可望再創新高。

參觀民眾在「Digiwave2022」展場體驗結合科技藝術、體感科技、5GAioT技術的沈浸式展覽。
(高市文化局提供)

市長陳其邁感謝民眾對相關活動的熱烈支持,他說高雄在規畫大型活動和城市行銷一直希望結合在地特色及創意,因此因應高雄氣候在設計展期間推出的夜間展覽策略奏效,加上市府跨局處整合打造的設計中島,每個展覽都精采無比,讓大家看見台灣現在蓬勃發展的設計力,希望每位到訪民眾都能不虛此行、滿載而歸。

因應高雄氣候在設計展期間推出的夜間展覽策略奏效,設計中島開放11個小時,參觀人潮絡繹不斷。(高市文化局提供)

副市長史哲表示,此次設計中島首次集結全台上百位設計師和藝術團隊作品在萬坪展區展出,從「台灣設計設計台灣X22組台灣設計力」的貨櫃展區及夜間搭配的設計擎天光之展演、兩個結合科技藝術、體感科技體驗、5GAioT技術運用的沈浸式展覽「LOG ING」和「Digiwave2022」,到邀請近百位高雄曾經扶植與陪伴過的設計師、創作者、影視導演參與的「青春限動」、「不朽青春」展覽,每個展覽策展團隊都是一時之選,中島11個小時人潮絡繹不斷,儼然已成為一股設計展朝聖潮。

文化局長王文翠指出,上個週末除設計中島開放登島,愛河灣場域周邊還有高雄城市書展、雄雄出聲音樂會等活動,從高雄市立圖書館總館、高流中心、駁二藝術特區到設計中島及7個城市展區,截至昨天人潮已近35萬人次,預估本週台灣設計展中央展區開展,再加上國慶連假到來,人潮勢必再創新高。

文化局提醒,因應展覽參觀人潮,駁二藝術特區周邊假日將進行交通管制,呼籲參觀民眾能多利用大眾運輸工具到訪設計中島,本週還有更多精彩活動正要上場,外地民眾務必準備好預定住宿與車票,感受高雄多元豐富的文化魅力。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