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鄭宗龍率雲門第4度登華府甘迺迪中心 林懷民欣慰想起母親的1句話

2022/10/22 18:09

此次美巡再現台灣街頭鮮猛生命力的作品《十三聲》。(雲門提供)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2020年初,全球邊境因疫情陸續關閉,而當時正在歐洲巡演的雲門舞集,則有驚無險完成所有演出並於3月歸國。睽違2年半之後,雲門自9月底再度重啟國際巡演,由藝術總監鄭宗龍帶著再現台灣街頭鮮猛生命力的作品《十三聲》,赴美進行為期5週6城、橫跨東西岸近8千公里的藝術巡禮。

雲門此行已陸續完成休士頓、史丹佛、芝加哥等地的演出,並於本週(10月20日)在華府演出,也是雲門第4度登甘迺迪表演藝術中心,為該中心新一季的舞蹈系列揭開序幕。雲門透過新聞稿表示,駐美代表蕭美琴出席首演,讚譽雲門是台灣的文化名片,並表示「感謝甘迺迪表演藝術中心將雲門帶來華盛頓特區。雲門疫後首度重啟國際巡演意義非凡。今晚,獨特的雲門美學及特有身體語彙,讓觀眾跟著舞作不僅探索台灣的文化記憶,同時超越文化藩籬,勾起屬於我們心中各自的文化根源。」

雲門舞集2022美國巡演4度登上華府迺迪表演藝術中心,駐美大使蕭美琴與舞者合影。(雲門提供)

甘迺迪表演藝術中心主席黛博拉魯特(Deborah Rutter)則表示,「感謝林懷民先生創辦了雲門,以及鄭宗龍先生將這麼好的作品帶來甘迺迪表演藝術中心。《十三聲》的藝術性之高,舞者身體語彙的獨特性,令人很難想像是怎麼辦到的。」人在美國的雲門創辦人林懷民也特別出席,笑稱年輕時學舞創團,媽媽曾說「如果夠努力,總有一天能夠登上甘迺迪中心的舞台。」雲門1995年第一次到訪甘迺迪中心,今年第4度回到這個舞台,林懷民說如果媽媽還在,會很開心。

雲門這兩天繼續於華府甘迺迪表演藝術中心演出2場,接著將於10月26日及10月29、30日,分別在加州柯斯塔梅莎市及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進行演出,詳詢雲門官網。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