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市社教館「2022遠近之間-東南亞影展」今開幕 《媽哩媽哩烘》打頭陣

2022/10/23 17:50

600位新住民團體及市民同歡,啟動為期1個月的影展活動。(記者洪臣宏攝)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高市社教館第六屆「2022遠近之間-東南亞影展」首映今天開幕,新加坡家庭喜劇片《媽哩媽哩烘》打頭陣,連續4個週日展出不同國家影片,藉多元文化拉近新住民與台灣民眾距離。

首演揭幕由高市教育局副局長吳文靜主持,600位新住民團體及市民同歡,啟動為期1個月的影展活動。今年還規畫2項影展前導活動,包括「新視界〜手機攝影培力工作坊」培訓課程,以及「遇見《新》人生~鏡頭下的新住民」短片徵選,評選出優秀短片作品開幕首場時放映及頒獎。

「遇見《新》人生~鏡頭下的新住民」優秀短片頒獎,且在影展前播映。(記者洪臣宏攝)

第1名是越南華僑陳琳鳳創作的《越南賓果樂透Lô Tô 藝術文化傳承》,陳琳鳳目前擔任高雄市新住民文創藝能協會理事長,她說,當年來台灣時還未滿20歲,在越南完全沒有工作經驗的她,在台灣開啟學習旅程,可說是完全從零開始,她將自身在台生活的記錄在影片中,讓國人藉由影片更深入認識新住民的生活歷程第2名為社教館志工吳美藝的《喜悅的成長-吳孟儒》;第3名由俄羅斯新住民奢樓府及妻子陳慧嘉共同創作的影片真愛台灣

社教館表示,第2場於30日播映泰國愛情喜劇片只有我能喜歡你」,第3場11月6日播映越南家庭喜劇片瘋狂富豪世家,第4場11月13日播映馬來西亞兄弟情誼片《光》。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