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期間借書量成長122% 台灣閱讀嘉年華邀「全民閱讀」

2022/12/03 16:48

今年台灣閱讀節「歡樂閱讀嘉年華」,今明2天於中正紀念堂園區登場。(教育部提供)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持續推廣閱讀!今年台灣閱讀節「歡樂閱讀嘉年華」,今明2天於中正紀念堂園區登場。教育部長潘文忠出席開幕式時指出,疫情之下「電子書」成新的閱讀風潮,去年全年借閱冊數較前年大幅成長逾122%,且國圖也獲得國際組織肯定,邀請全民一起投入閱讀。

台灣閱讀節歡樂閱讀嘉年華開幕儀式包括潘文忠及多國使節都出席與會,共同推廣大眾閱讀。教育部表示,這是首次推出2日精采節目,今年與150個合辦單位規劃超過250場創意閱讀活動,規模歷年最大,內容包括結合新課綱精神、STEAM領域、雙語教育、國際文化、本土語言及食農教育等。

教育部長潘文忠為在場的小朋友說講述《胖國王》的故事。(教育部提供)

潘文忠致詞時提到,110年受到疫情衝擊,彰顯了公共圖書館專業服務的重要性。其中,專業便利的線上服務帶動「電子書」成為新的閱讀風潮,全年借閱冊數高達806萬冊,較109年大幅成長122.04%。

而且,疫情期間國家圖書館與公共圖書館更發揮了領導作用,獲美國圖書館協會國際關係圓桌會議(IRRT)給予「世界圖書館2022年防疫期間最佳實踐」肯定。

國家圖書館館長曾淑賢表示,希望藉由創新閱讀推廣活動及數位學習內容,突破傳統閱讀推廣思維,持續點燃民眾閱讀熱情,打造從0歲到100歲都能享受並樂在其中的全民閱讀活動。

今年活動首次徵集10國國際圖書館展示14件閱讀海報,也邀請多位國際專業館員來台參加,藉由展示及解說各國的閱讀推廣海報,增進台灣與國際館員觀摩、交流及學習的機會。

教育部表示,明天國家圖書館及周邊廣場,除了好書交換趣、書香大市集、說唱故事及街頭表演等亮點活動外,還有「繪本歲時記──《每蜀日都是好日子》新書分享會」及「文學的修行與熱情—林青霞從《窗裡窗外》到《青霞小品》的寫作之路」2場精采的新書發表會,將帶給大家豐盛的閱讀饗宴。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