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際山岳日 幕聲合唱團〈帶著樹苗來〉來唱歌

2022/12/11 15:06

幕聲合唱團〈帶著樹苗來〉音樂錄影,於聯合國國際山岳日網站播放。(幕聲合唱團提供)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聯合國自2003年發起「國際山岳日」,每年制定不同主題,探討山林與人類的永續生存之道。今年主題以「Women move mountains(女人移山)」,向女性致敬。台灣純女聲幕聲合唱團響應「國際山岳日」,特別推出〈帶著樹苗來〉音樂錄影,感謝為台灣山林付出的志工們。

幕聲合唱團表示,合唱團秉持著「我們有歌要唱,我們也有話要說」的理念,舉辦音樂會、邀請委託創作,希望以音樂人的身份,為地球環境盡一份心力。2020年推出「木林之森」音樂會,發表「木林之森三部曲」,為環境永續發聲;2022年國際山岳日,則特別推出〈帶著樹苗來〉音樂錄影。

〈帶著樹苗來〉為彰顯台灣山林之美,特別與慈林生態復育文化協會合作,影片可見台灣原生種牛樟樹及台灣肖楠,並於陽明山中山樓取景,在百壽梯上一同為環境祈福,別具意義。影片於聯合國國際山岳日網站播放,讓全世界民眾看到台灣民眾保護環境的決心。詳情可連結影片網址(https://youtu.be/T0qik1NbbrI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