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文總農曆年特別節目 WE ARE我們的除夕夜 跨領域表演團隊大匯演

2022/12/29 18:01

雞屎藤舞蹈劇場。(文總提供)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文化總會首度製作農曆除夕特別節目《WE ARE》,邀集影視音、設計美學、藝文展演、節目製播、橫跨古典及流行的團隊,包括1位主持人、2位引言人、20組藝人、7組表演團體、8所學校1351位青年學子,共計逾1500人陣容,透過跨界共演的企劃,推出融合經典與創新、跨世代共賞的演出內容。

雲門舞集也將參與演出。(雲門基金會提供,攝影李佳曄)

繼之前公布的美秀集團、灣聲樂團,以及大支、MC耀宗、熊仔、陳芳語、許富凱、羅文裕、阿爆(阿仍仍)、旮亙樂團、告五人、AKB48 Team TP、馬念先、余佩真、TRASH、宇宙人等,,文總今(29)日再公布重量級卡司,包括被譽為「世界一流現代舞團」的雲門舞集,將陪伴觀眾一起守歲。還有藝人瑞莎所創立的瑞星韻律體操、呈現具「台灣性」與「人文感」的雞屎藤舞蹈劇場,以及結合傳統、在地、街頭文化及劇場藝術的FOCA福爾摩沙馬戲團,也都入列。

FOCA福爾摩沙馬戲團。(文總提供)

此外,以傳統音樂為主軸,融入流行、爵士、拉丁等多元曲風的异境樂團,將攜手擅長將電子音樂融入本土音樂文化的台灣 Finger Drumming代表人物PUZZLEMAN、汲取西方重低音舞曲為基底並創造獨樹一格的電子音樂製作人Sonia Calico,和阿根廷鋼琴家明馬丁,共同呈現耳目一新的多元音樂。

文總也號召民眾參與一項特別「演出」,即《WE ARE》與泛娛樂社群平台「beanfun! 」APP聯手推出「生活Vlog影片募集」,民眾只要在12月31日前選擇手機裡的照片或影片,投稿「一點夢想的故事」、「一些小日常小美好」,投稿成功者有機會於1月8日前進北流參加節目錄影。

瑞星韻律體操表演。(文總提供)

節目將由Sandy吳姍儒主持,在除夕夜晚間8至12時播出,涵蓋無線及有線電視、以及網路與OTT平台,電視包括華視主頻道、公視台語台及主頻道、東森超視、MOMOTV、中華電信MOD等,國際影音串流平台Taiwan Plus將同步以英語字幕向全世界的觀眾播送;網路則將包括YouTube、facebook、yahoo!tv、My Video、ETtoday星光雲等同步聯播。詳情可詢: (https://www.gacc.org.tw/events/we-are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