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藝大漢寶德紀念館明日開幕 造型極簡有禪意

2022/12/29 19:49

台南藝術大學校園內的漢寶德紀念館,造型極簡有禪意。(南藝大提供)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國立台南藝術大學創校校長漢寶德,被譽為台灣現代建築思潮啟蒙者,為表彰其一生不凡的貢獻與卓越的成就,由南藝大提供校地,由漢寶德家屬出資興建的漢寶德紀念館,將在明天(30日)開幕啟用。

造型正立方體的漢寶德紀念館,漢寶德家屬出資3千多萬元,另南藝大配合辦理空調設備、電梯及策展等經費約1200萬元,歷經4年竣工。

座落於漢寶德一手打造的南藝大校園內,紀念館設計出自他的高徒姚仁喜建築師,採清水混凝土的極簡構築,二樓外牆懸掛一座貫通內外的樓梯,營造出富於禪意的空間氛圍,傳達漢寶德「文藝復興人」的博學內涵與高潔人品。

南藝大漢寶德紀念館明天開幕啟用,推出2檔展覽:「青山餘韻」常設展及「遊于藝」特展。(南藝大提供)

漢寶德紀念館明日開幕啟用,推出2檔展覽:「青山餘韻」常設展及「遊于藝」特展,以漢寶德的人間歲月及其藝術美學為核心,呈現他孜孜勤學,前往美國哈佛大學取得建築碩士學位,回國後至東海大學推動建築教育的歷程;爾後籌劃國際級的自然科學博物館、台南藝術大學,既是建築人,亦是博物館家。

漢寶德的子女漢述祖與漢可凡,與父親情感深厚,對紀念館的籌建投注心力。漢可凡表示,讀書、研究、寫作、教育是父親終身的信念暨使命,她深信興建一座紀念館,讓世人得以貼近漢寶德的生命核心,是對父親最佳的紀念方式。

南藝大校長詹景裕說,漢寶德一生勤於著述,晚年投身書法,致力推動美感教育,是文學家、書法大師、美學家,為後世留下文人典範,期待紀念館成為師生同好切磋學習的場域,讓更多人體認漢寶德的學養,啟發更多學子。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