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溫泉飯店業者曝訂房卻「放鳥」 台灣客還原當時情形

2023/01/22 23:03

湯布院是極受旅人喜愛的旅遊地,圖為金鱗湖。(高政能攝)

〔記者周幸叡/台北報導〕關於今日發生的台灣人由布院椿訂房事件,經記者與當事者聯繫,當事者說法如下:

我在12/08利用日文Jalan網站預約由布院椿旅館,雖然有預約號碼,但因為沒有收到確認信函以為沒訂成功;所以又用中文Jalan預約另一個旅館,這次除了有預約號碼外還有確認信函。為了避免重複訂房,所以,我就在第一次訂的日文系統下輸入預約號碼,但沒有看到有預約確認結果,以為第一次是沒有預約成功。

在日本期間,我的手機是用網路卡,無法接收及打電話。1/18的下午2點左右,Jalan寄一封信通知我在1/20將入住由布院椿旅館2天,我在1/19一早看到這封通知信,就請我住Airbnb的房東聯絡旅館取消住宿。房東有用電話聯絡旅館。後來房東用mail告知我,必須自己去告訴旅館,但因我沒有電話,房東建議我以email用Jalan回覆(有聯絡資料可查)。因此,1/19早上約11點左右,我就直接回覆Jalan的通知信函(有聯絡資料可查)。

直到今天1/22下午3:40左右,我落地台灣後收到記者來電詢問,才知道旅館有嘗試打電話給我。我到家約下午4:30,立即以電話和旅館聯繫,談有關賠償預約的住宿費用,我已經把這些詳細資料給旅館,讓對方了解我們並不是刻意造成對方的損失。對方說中文的員工,說當時是忙碌的時段,所以約好1/23早上再談細節。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