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幕聲合唱團「巴洛克的晚霞」 向栽培歌者的音樂學院起源致敬

2023/02/12 22:35

幕聲合唱團邀請微光古樂集以巴洛克古樂器與人聲協奏,呈獻「巴洛克的晚霞──韋瓦第VS裴高雷西」。(幕聲合唱團提供)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成軍15年的幕聲合唱團推出「巴洛克女聲合唱系列」,「巴洛克的晚霞──韋瓦第VS裴高雷西」,向義大利威尼斯、拿坡里的教會「孤女院」、「孤兒院」,栽培歌者的音樂學院起源致敬。

幕聲合唱團是台灣相當特別的女聲合唱團體,成員以音樂科系主修聲樂、受過嚴謹美聲訓練的歌者為主。此次全系列全本完整演出韋瓦第《榮耀頌》及裴高雷西《聖母悼歌》,內容有獨唱、重唱及合唱,並邀請音樂學者陳漢金,以導聆搭配演出的方式,帶領觀眾親近巴洛克風格。另邀請微光古樂集以巴洛克古樂器與人聲協奏,讓聲音質地引領觀眾深度體驗巴洛克聲響。

幕聲合唱團表示,為讓聽眾感受巴洛克音樂之美,歌者們特別挑戰415Hz Valotti音律,並邀請著名荷蘭古樂學者Pieter-Jan Belder授課指導。音樂會場所選擇充滿復古風情的中山堂光復廳,挑高的建築空間,如同重現當時威尼斯孤女院舉辦音樂會時的情景。2月25日演出,詳細資訊可上幕聲官網或OPENTIX售票系統。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