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NSO邀親普廷俄國女高音訪台演出 臉書湧抗議聲浪

2023/02/28 08:08

國家交響樂團(NSO)邀請涅翠布柯3月5日在國家音樂廳演出。(翻攝自OPENTIX官網)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在台韓裔烏克蘭人申武松(Olek Shyn),27日晚間在推特發文,痛批NSO國家交響樂團邀請「普廷的朋友」俄羅斯女高音安娜.涅翠布柯(Anna Netrebko)訪台演出,引發關注。NSO臉書也自昨日深夜湧入批評聲浪,質疑NSO「是向女神致敬?還是向侵略者致敬?」

NSO將於3月5日晚間在台北國家音樂廳演出「力晶世紀美聲系列-NSO《向女神致敬》歌劇選粹之夜」,並邀請被譽為「歌劇女神」的俄羅斯女高音安娜.涅翠布柯來台演出;據涅翠布柯官網所預告的行程,此次亞洲之行,除3月5日在台演出,3月9、11日將於香港藝術節演出,3月15日再登日本東京三多利音樂廳。

而實際上,將於5月登場的德國威斯巴登「國際5月節」,上週才因涅翠布柯的參演引起軒然大波。根據《德國之聲》報導,這位俄羅斯女高音5月的2場演出,自2月17日啟售,票房很快售罄,但同時間,許多受邀參演的烏克蘭音樂家則紛紛表態退出,連俄羅斯龐克樂隊「Pussy Riot」的歌手Maria Alyokhina都指責,涅翠布柯是普廷2012、2018年連任的支持者,讓她在戰爭期間表演是「非常不道德的」。

《德國之聲》報導,烏克蘭文化部長Oleksandr Tkachenko寫信給德國聯邦文化與媒體專員Claudia Roth,表示烏克蘭不想與代表俄羅斯文化的人合作。但5月節主辦方則回應不願在涅翠布柯與來自烏克蘭的參與者之間做出選擇。

雖然涅翠布柯去年3月就曾發表聲明,譴責俄羅斯對烏克蘭發動戰爭,並切割與普廷的關係,試圖重返國際樂壇,且多數時間在奧地利居住與演出,但去年底烏克蘭文化部長發布一份制裁名單中,這位女高音仍是119位的其中1名。

而對於本週就將登台的演出,NSO臉書昨晚湧入抗議聲浪,有人認為NSO必須說明堅持邀請這位女高音來台的理由;有人則直接喊「可恥」、「別讓台灣在國際蒙羞」。對此,NSO尚未回應。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